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三天之内两辆车自燃(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29 8:3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三天之内两辆车自燃

  图为被烧得面目全非的奥迪轿车。警方提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季男 魏伟 张弈晗)继11月26日,一辆乐购购物班车在光明路行驶过程中发生自燃(详见本报11月27日A3版),昨天上午,一辆奥迪轿车也发生了自燃。交警提醒车主,年限较长的车辆要检查好油路、线路。

  11月28日上午,记者赶到大里路与朝阳道交叉口时,看到路口东南侧便道上停放着一辆已被烧得面目全非的轿车,此时火已经被扑灭,消防官兵正在清理现场。据车主介绍,10时40分许,在驾驶过程中突然听到车有异响,随即将车开向便道。其间,车开始冒烟,当其打开车前盖时,已出现明火。车主随即从后备厢拿出一箱矿泉水开始灭火,附近饭店的工作人员也拿出灭火器帮忙。

  见火势越来越大,难以控制,车主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迅速赶到现场,扑灭了汽车的大火,但是车辆已面目全非,被烧的只剩下骨架。据悉,该车购于2004年。

  针对汽车自燃,记者咨询了车辆修理专家以及消防部门。据介绍,导致车辆自燃通常有3种原因:一种是电气线路故障,由于线路老化、松动等原因会造成车辆自燃;另一种是输油管故障;还有一种就是违规操作或者私自改装车辆。

  现在虽然已经过了汽车自燃的多发时期,但冬季天干物燥,车主还是应提高警惕,对爱车进行定期的保养和维护,不要将油桶、烟花爆竹、压力容器等易燃易爆物品放在车内及后备厢。开车时要留意路况、车况,闻到车内有异味时,要立即停车,查找气味来源。

  市交警二大队交警提醒车主,对于年限较长的车辆,要检查好油路、线路。一旦车辆有熄火冒烟现象,应及时靠边停车,迅速下车。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车牌打假利器装备基层交警队   13-11-19
交警一眼识破变造号牌车 查获涉牌违法车辆34辆   13-11-16
公路“小火车”安全隐患多(图)   13-11-15
异地验车需要在唐山办理什么手续?   13-11-12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