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遵化 正文

唐山:遵化检察院推出预防职务犯罪“微课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29 10: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遵化市检察院推出预防职务犯罪“微课堂”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张磊 通讯员 李长生、孟凡兴)“请大家把全家福照片摆放在自己办公桌的显著位置,每当心存杂念时,看看自己年迈的双亲,贤淑的妻子和幼小的孩子,我相信你们肯定会杂念全无。”检察干警说道。

  11月25日上午,遵化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唐利强、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李树栋来到国税局,给该系统100余名干部职工上了一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微课堂”。

  这节主题为“畏法慎行,远离职务犯罪”的警示教育“微课堂”,用时只有40分,期间还播放了两部廉政宣传短片,生动形象的内容,发人深省的内涵,让听课人员发自内心地感叹道:“这种预防教育形式易于接受,听后深受触动,很受启发。”

  遵化市检察院近期推出的预防职务犯罪“微课堂”时间短、内容精、形式活。其宣讲时间一般控制在40分钟以内,节奏快、效率高,避免了宣讲时间过于冗长,听课人员注意力容易分散的弊端。同时,该院整合“正义之剑”宣讲团力量,以“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的“五进”活动为载体,通过案件研讨、民意恳谈、走访调研等形式,适时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微课堂”宣讲,在不影响其他单位部门工作的同时,努力实现预防宣讲活动全覆盖。在宣讲内容上,该院针对不同宣讲对象选择不同领域的典型案例,开展正反两方面教育,避免宣讲内容千篇一律。

  预防“微课堂”宣讲模式推行以来,该院检察干警先后深入机关、企业、乡镇、社区等开展宣讲20多次,听课人员达万余人,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租车抵押还债务 诈骗钱财法不容   13-10-29
唐山市检察院启动“真人图书馆”活动   13-10-16
唐山市检察院教育干警廉洁度长假   13-10-01
唐山检察院争创“全省领先全国一流”检察机关   13-08-31
唐山:迁西检察院以轻伤案捕前和解促社会和谐   13-08-1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