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2-02 8:5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姜德果在主会场出席其他市四大班子领导在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孙美)11月30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召开的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广电网络视频会议)。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作宣讲报告。

  市委书记姜德果在石家庄省主会场出席报告会。其他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厅级领导,副厅级以上老同志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报告会上,朱之鑫为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作了一场非常精彩、十分生动的报告,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起草过程和主要框架,深刻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系统讲解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重大举措和组织领导。报告紧扣十八届三中全会主题,从国际到国内,从宏观到具体,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既讲思路方向,又谈政策措施; 既讲为什么怎么看,又讲改什么怎么办,使大家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和清晰的认识,对大家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更好地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凝聚改革共识。切实强化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二要把握精神实质。结合河北实际,尤其要领会“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这一重大论断。要根据这个重大论断,明确政府部门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以此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三要突出改革重点。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必须在经济体制改革方面抓几项突破性的工作。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决定性成果,把河北的发展潜力充分释放出来。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我们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四要”的要求,牢牢把握改革的方向,大胆实践,统筹协调,加强领导,正确、准确、有序、协调推进各项改革。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在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中央宣讲团的报告很受教育、很受启发,使我们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实现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作出积极贡献。

  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理论工作者和高校师生代表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报告会。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十八届三中全会成为百姓热议话题   13-11-25
郭竞坤:不遗余力坚持不懈抓好项目建设   13-11-25
唐山惠民道街道领悟精神实质找准工作切入点   13-11-25
唐山文北街道广开宣传阵地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13-11-25
唐山市政协机关以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推进政协工作   13-11-23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