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造”有轨电车乘坐“空中巨无霸”出口土耳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2-02 8: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造”有轨电车乘坐“空中巨无霸”出口土耳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常云亮 通讯员吴可超)11月30日凌晨4时,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搭乘号称“空中巨无霸”的世界最大货运飞机安-225“梦幻”运输机,飞往万里之遥的土耳其。北京时间11月30日14时50分,当地时间8时50分,运输机安全抵达土耳其萨姆松机场。

  据悉,整列有轨电车为4辆编组,长度近40米,宽约2.65米,高约3.5米,重约60吨,一次性全部装上飞机启运飞往欧洲,这不仅是我国首次使用飞机发运大型轨道车辆,也是世界上第一次用安-225大型货运飞机运载轨道车辆。

  去年12月,土耳其萨姆松市通过全球招标采购城市轻轨车辆,唐车一举中标,与萨姆松市签署5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采购合同,我国此类产品首获出口订单。据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唐车为土耳其研制的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技术含量高、绿色环保,车内所有乘客站立区域地板均为低地板,全车低地板距轨面仅35厘米,转向架区域地板更是比国外同类车辆低15毫米,无需站台乘降,一步即可上车,方便老人、儿童和残障乘客通行。在全程运行中,乘客几乎感觉不到高度差,平稳舒适性极佳,堪称“最贴地的漂移”。该车采用新型传动和悬挂装置,最高时速70公里,全长约40米,最大载客453人。

  11月5日,首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在天津港装船启运。受强台风“海燕”影响,承运第二批出口土耳其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的货轮将延期到港,唐车公司一诺千金,选择运输费用相对昂贵的空运方式交付产品,确保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在土耳其萨姆松市按期开通运营。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车公司将为土耳其提供100%低地板轻轨车   12-12-24
唐山免征公共汽电车车辆购置税   12-08-08
铺地板前要先将地面找平   11-04-21
滦县一居民家中地板下瞬间成空洞(图)   10-08-13
遵化产木化地板亮相世博会   10-04-10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