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记者随警夜访: “响门炮”少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2-02 8: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记者随警夜访: “响门炮”少了

一男子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查处

 民警正在检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现场
 

警车夜巡,听到燃放烟花爆竹声响立即循声前往查处。记者 赵亮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福震 魏伟) 11月30日,星期六,农历十月二十八,是传统意义上的婚庆吉日。11月29日19时至12月1日,按照上级部署,路北区公安分局全警动员,开展专项行动,严查新婚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11月29日晚,记者随警采访,发现“响门”炮少了很多。

  据了解,路北区公安分局根据上级要求,自11月29日19时起至12月1日24时,在全区开展烟花爆竹“禁放”专项行动,相关通知下发到所属各派出所。当晚,路北分局动用了全部警力,密布巡控网,严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19时50分许,记者正在随警采访,突然听到一阵鞭炮响。记者跟随民警循声紧急出动,走访了两个小区,但未能找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民警随后联系相关派出所,派出所民警表示他们在听到响声后立即赶往大致地点,但对方燃放数量较少,难以确定所在位置。

  “咱们再转转。”民警边说边驾车带着记者继续巡查,并打开车窗,以便及时发现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今天放的不多啊。”民警说。

  在文化路,记者一行遇到了文化路派出所的巡逻警车,便跟在其后。巡逻警车先后到文化楼、机场路南楼、健康楼等小区巡视。时间逐渐接近20时20分,民警表示,根据以往巡查的经验,一般来说,时间逢“8”是新婚前夜“响门”的“吉时”。

  果不其然, 20时18分许,记者听到周围响起了烟花、鞭炮的爆炸声,前方巡逻中的警车突然加速,向前驶去。记者发现,周围的烟花爆竹声都很短暂、稀疏。记者随巡逻警车先后巡视了两个小区,最后在永昌楼停车,并在楼前空旷场地发现了一些爆竹皮,但违规燃放人员已不见踪影。民警随机走访了周边居民,未能获得有价值的线索。文化路派出所巡控中队中队长尤杰告诉记者:“今天晚上放炮‘响门’的比以往少了,而且即便是有,燃放的时间也都很短。”

  另据路北警方介绍,11月30日20时40分许,该局钓鱼台派出所民警巡逻至6湾小区101楼楼下时,发现一男子正在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民警立即命令其停止燃放,当场收缴爆竹一箱,并对该男子进行了查处。该男子表示今后不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区一广告屏噪声大居民不堪其扰   13-11-30
读者网友热议“让城市静下来”   13-11-29
根治违规燃放行为就得下狠招   13-11-29
读者网友热议“让城市静下来”   13-11-28
让城市静下来 广场舞的是与非   13-11-28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