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西 正文

唐山:迁西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2-03 9:4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西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志远 通讯员 鉴良、继新、宗元)迁西县不断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卫生安全。

  今年以来,迁西县教育局结合“打非治违”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对全县110所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食品卫生安全整治。加强学校食堂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结合“明厨亮灶改造”工程,投入资金,完善了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加工制作及消毒设施,确保各个环节不出任何问题。严格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加大日常监管力度,把食品安全工作制度、措施有效落到了实处。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以及全体师生进行了全员培训,强化其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完善了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并通过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与此同时,聘请县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就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业务知识对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进行全面系统培训,内容涉及亮证、持证经营,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餐饮具正确消毒,加工间“四防”措施,落实索证索票、台账登记、食品留样和食品安全制度等方面。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开展节期食品安全执法检查   13-09-30
唐山2013年度食品安全知识竞赛颁奖大会举行   13-09-29
唐山:食品安全有奖投诉新增举报电话2396321   13-09-23
唐山将开展为期4个月整治流通环节食品安全   13-09-19
唐山市公安局、市食药监局聚焦节期餐桌安全   13-09-17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