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中国梦:打动人心 激励人心 凝聚人心

  中国梦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追求、共同渴望、共同憧憬和共同目标,是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理想追求,需要全民族有意识、有依据、有目的自觉,并用心浇灌和接续奋斗才能实现的愿望。

  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波澜壮阔的历史看,没有任何一个梦想能像中国梦那样打动人心、激励人心、凝聚人心。“中国梦”这一词容易记、形象化、通俗化,为老百姓耳熟能详,易于接受、普及和发掘,更容易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识,激励人们的爱国情怀。

  中国梦看似很大,却又很小。中国梦即是集体的梦,也是个人的梦。中国梦关系民族发展和未来,中国梦也与百姓的个人梦相互依存、须臾不可分离。每个人梦想的生长,都深深植根于中国梦;有了中国梦的茁壮,才有放飞个人梦想的自由。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冲锋号,实现中国梦你我皆有责。只要全国人民凝心聚力,万众一心,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就能聚集起强大的正能量,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托举起伟大的中国梦。

  (佟艳英)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中国梦·赶考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演讲团到达唐山   13-11-15
党与人民群众亲如一家,还需中国梦   13-11-01
唐山人大举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讲座   13-10-26
学习道德模范为实现中国梦凝聚正能量   13-10-2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