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消协提示:贵重衣物“保值”清洗无忧患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2-05 9: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消协提示:贵重衣物“保值”清洗无忧患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志远 通讯员孙鹏飞、张秀冬、毕丽红)近日,迁安市消费者协会城区分会成功调解了一起洗衣消费纠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00元。

  11月11日,迁安市消费者协会城区分会接到消费者王某的投诉,称其于11月2日在某洗衣店清洗一件价值3000元左右的品牌羊绒大衣,洗完后发现衣服有轻微破损,多次与该洗衣店交涉要求赔付,却均被拒绝,无奈之下,王某来到迁安市消费者协会城区分会投诉。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分别与双方沟通。一方面,向洗衣店负责人讲解《洗染业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另一方面,也耐心地与消费者交流,建议她以后对贵重的衣物进行保值清洗。最终,在工作人员的调解下,由洗衣店将大衣破损部位进行修复,并一次性赔付消费者人民币1000元。

  迁安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大家:消费者要选择具有营业执照,并在店堂醒目处明示服务项目、收费标准等的洗衣店。在委托和承接洗涤业务的时候,消费者和经营者应当进行签约,对于衣物状况、服务方式、争议解决等内容进行明确约定。消费者在清洗贵重衣物时,可采用保值清洗,以免发生纠纷。

  链接:

  《洗染业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经营者可以根据消费者意愿实行保值清洗,即由经营者和消费者协商一致作出书面清洗约定,约定清洗费用、保值额和服务内容。对实行保值清洗的衣物,因经营者责任造成损坏、丢失的,或者清洗后直接影响衣物原有质量而无法恢复的,经营者应当根据与消费者约定的保值额予以赔偿。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交通设施维护人员和护栏清洗车定期为护栏洗澡   12-08-28
唐山:路南巧借雨水清洗“城市家具”(图)   12-08-03
热水器漏水损失严重消费者获赔1.8万元   12-07-13
净水器无国标 消费者难净心   12-06-20
装修违约 消费者获赔   12-05-09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