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乐亭 正文

记者体验唐山乐亭城乡一体化公交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2-07 10: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上车进城,下车到家——记者体验乐亭城乡一体化公交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本报记者郑芃芃)曾几何时,农村客运班车拉客、甩客、滞客、拒客现象屡见不鲜,发班时间不准、班次密度低、票价较高等弊病也让农民朋友苦恼不已。前不久,在唐山交运集团和乐亭县政府主管部门的主导下,作为我市首个农村客运班车公交化改造的试点,乐亭52辆农村客运班车全部退出了道路客运市场。此后,乐亭运输分公司投放公交车143辆,开设公交线路29条,日发班次达1000多次,城乡公交一体化迈出实质性步伐。

  近日,记者从曹庄子镇公交站点乘坐上了发往乐亭县新汽车站的16路公交专线,崭新的公交车上一改往日脏、乱、差的形象,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宽敞明亮的乘车环境,十几名乘客安静地乘坐着。“欢迎乘坐16路公交专线,下一站马头营镇,请需要下车的乘客提前做好准备……”每到一个站点,车内就传来朗朗的报站声。

  乘客吴昊高兴地告诉记者,新投入的公交车不仅“高端、大气、上档次”,价钱还不贵,自己途经20多个站点只需5元钱,比改造前还节省了1元钱。以前,他开私家车上下班,而现在则改为乘坐公交车,“省钱、省力、省心,还做到了低碳出行,真是一举多得!”

  这几天,记者多次乘坐农村客运公交车体验采访,听到的是百姓的赞美之声,看到的是一张张笑容洋溢的脸庞,感受到的是他们心中暖融融的幸福感!

  家住赵庄子的唐大爷开了一家糕点店,要经常去县城进货,“以前的班车发车没有固定时间,大早起等车等得心急火燎,有时回来只能摸黑进门。现在好啦,有了公交车想去哪里都方便,既节省了时间还安全、省钱。”

  18路乘客孙女士在县政府工作,她每天从冯庄子东道口站点上车,途经20多个站点到达目的地。“以前跑这条线的是几辆私营客运班车,冬天冷、夏天闷,开起来晃晃荡荡让人觉得非常危险,车内各种车体广告贴得乱七八糟,更不用说服务了。新投入的18路公交,准时准点发车,每天上下班可方便了!”孙女士说。

  乐亭运输分公司总经理刘玉学告诉记者:“在线路和站点设置上,我们坚持一条原则,就是要方便群众,原来客运班车到的地方,这次必须做到全覆盖,不能遗漏。”

  据刘经理介绍,公交化改造后,形成了以“县城为中心,镇有站、村有亭”的城乡公交一体化网络,农村百姓也像城市居民一样,享受到“上车进城,下车到家”的便利和幸福。

  这一实事工程也得到了百姓的衷心拥护,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默默支持着当地的公交化建设。3路公交健康家园至蔺家营线,由于蔺家营一带的路况属于乡路,路面崎岖狭窄。为使公交车行驶更加畅通无阻,蔺家营、蒋家营村委会出资购买了钢渣,村里老百姓主动修路、垫好路肩,他们还专门为公交车停放设置了专用停车场。

  采访结束之际,刘玉学告诉记者,明年公司将新增公交车辆26部,新建候车亭48座,“那时,农村百姓出行将更加方便!”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二十五个春秋的默默坚守-记公交210路乘务员安桂芳   13-12-04
唐山150部天然气公交车投入运营   13-12-04
唐山:乐亭项目建设集中发力   13-12-04
警方提示:做好预防减少冬季交通事故   13-12-04
唐山乐亭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土地流转现场走笔   13-12-03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