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别让“流水宴”伤了百姓心

  辽中县牛心坨镇小黑岗子村党支部书记黄友峰借自家翻建房屋,给全村村民发放请柬,连续三年摆宴席敛财人人皆知。(12月3日半岛晨报)

  这又是一则借着大操大办摆宴席搞“舌尖上的腐败”,这种“全民总动员”式的发放请柬,三年来使全村村民深受其害,吃“流水宴”是假,敛财是真,这种行为实属干群纽带上的绊脚石、拦路虎。作为党和人民的干部,在位一天,心中就应该时刻想着怎样为人民服务,如何为人民谋福利,靠搜刮百姓进行敛财,势必成为法律的罪人。

  自中央八项规定开展以来,违规“大操大办”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表明我们党反腐倡廉的决心和力度,也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中纪委监察部官网公布10月份“各省区市查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表”中查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221起,村干部违规“大操大办”的负面新闻时有发生,表明村干部的素质亟待提高,切不能因其一人之为阻碍群众路线的畅通。作为村干部,身在基层,长期和人民群众打交道,本应事事以群众利益为重,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只有得到群众的信任,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而个别干部假借权力之手,说得好听点是“宴请”村民,说的难听点就是以权谋私,为己谋利。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人民群众选出来的,手中的权力也是人民群众赋予的,为人民做好事、办实事,必会得到群众的尊重,相反,借权力之手违规办事,伤害的不仅仅是人民群众的心,更是“自掘坟墓”。

  (夏日清凉)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拒红包”承诺书 亮明反腐决心   13-11-25
唐山市纪委:树立问题意识 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13-11-21
反腐月制度吹起清新风   13-11-20
反腐拍“苍蝇”更要打“老虎”   13-11-14
唐山:滦县五千名党员干部接受拒腐防变警示教育   13-11-1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