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郑志刚:3公里公路上救3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2-10 8: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郑志刚:3公里公路上救3人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记者杨文进) 在乐亭县一段约3公里长的公路上,几年来,乐亭人郑志刚已经救起了3名车祸遇险者。

  “郑大哥真是个好人啊!我出车祸的那天,如果没有他,我真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坐在这里说话。他救了我也没留下姓名,我费了好大劲儿才打听到他的电话和住址,于是赶紧登门当面向他表示感谢。”记者采访当天,该县居民刘福顺握着郑志刚的手声音哽咽。

  不久前,刘福顺驾驶轿车回家,当行至周滩高速立交桥附近时,一名骑三轮车者突然横穿马路,他赶紧打方向盘躲避,导致车辆撞上路标杆后,翻了好几个个,滚到了路边的沟里。车辆四轮朝天,发动机起火,刘福顺头朝下被卡在座位上且神志不清,情势相当危急。

  郑志刚与朋友吴晓明恰巧驾车经过,立即停车跑了过去。他们与闻声而来的华翔果菜有限公司的晁勇一起将火扑灭。接着,他们又合力将刘福顺从车里拖出来,并拨打了“120”和刘福顺家人的电话。等“120”和刘福顺家人到来后,他们才悄悄离开。

  这不是郑志刚第一次救人了。2005年的一天,也是在这条公路上,何先生驾驶一辆双排座不慎撞到了树上,人从车里飞出,满脸是血趴在沟里挥手求助。当时,郑志刚正在开公交车,发现何先生后,他二话没说就将他背上了车,并对乘客们说:“救人要紧,耽误大伙儿一会儿时间,我先送他去医院,然后再送大家。”到了乐亭县医院,安顿好何先生后,他又开着公交车将乘客一个个送到站点。事后,何先生多次请郑志刚吃饭,表示谢意,但都被他婉言谢绝了。他说:“遇上这种事儿,我理所应当帮一把,这算个啥,你可真没必要放在心上。”

  像这种见义勇为的事,郑志刚做得多了,有些事连他自己都记不起了。由于总送伤者去乐亭县医院,不少护士、大夫都认识他了,见到他总会问上一句:“又救人了?”弄得郑志刚特别不好意思,以至于有时自己生病了都不去县医院看,怕别人误会。

  除了扶危,郑志刚还经常济困。他家的墙上挂着不少锦旗,每面锦旗的背后都讲述着一个感人的故事。

  2011年,郑志刚和朋友聊天时听说毛庄乡财神庙村小学有不少贫困学生,于是他花1万多元钱买来学习用品、少儿读物,送到学校,让全校200多个学生背上了新书包、看上了新图书。孩子们从心里感谢这位好叔叔,给他送来了锦旗。

  前些年,郑志刚了解到70多岁的高伍老人行动不便,家里较为困难,就在大年三十儿晚上给老人家送去了米、面、油、鱼、肉等年货和棉衣棉裤,让老人穿着新衣过了个开开心心的春节。给高伍老人送完年货,他又跑到村里另外几户贫困老人家里拜年,一直忙到晚上9点多才回家。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乐亭交警侦破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   13-12-09
唐山:丰南全面提高失独老人就医待遇   13-12-05
古稀老人谭魁林:甘当党报党刊义务宣传员   13-12-05
爱鸟护鸟 从小做起(图)   13-12-05
乐亭一男子欠钱不还 打掉债主门牙   13-12-04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