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政协委员热议噪音治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2-12 8: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热议噪音治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王昊)自本报进行“让城市静下来”系列报道以来,在半个月的时间内,关于噪音污染问题,不仅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还引起了很多政协委员们的热议。近日,记者走访了几位专门研究城市环境课题的政协委员,倾听他们对治理噪音污染的见解。

  张锦瑞:

  制定细则约束噪音制造者行为

  “我曾注意过商铺的大喇叭,有些店铺放音乐的声音太大,可能商家是为了吸引顾客,但是往往这样做会适得其反,因为刺耳的音乐会让顾客觉得不舒服,以至于放弃购买。”张锦瑞作为政协委员,参与了今年市政协1号提案的起草,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唐山环境问题的研究,他向记者介绍,随着唐山城市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不断地提升,但噪音污染也会随之而来,因此市区范围控制噪音污染迫在眉睫,而在噪音治理方面,既要制定相关细则来约束噪音制造者的行为,又要进一步提升市民对噪音污染的认识,从而减少噪音污染的危害。

  戴建明:

  依法依规监控噪音

  其实,噪音污染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行驶的汽车、商铺的音响、建筑工地的施工行为等,都已成为了百姓经常接触的噪音源。“面对噪音任何人都无法躲避,就以家庭装修为例,传统的破墙方法都是抡大锤,很少有工人会使用切割机进行操作,抡大锤往往造成一家施工惊扰四邻。”戴建明作为政协委员,也曾参与了今年政协1号提案中《关于打造碧水蓝天、建设美丽唐山》课题的起草工作。他在谈到噪音污染治理时提出,可利用现有的公共资源对噪音进行监控,例如在公共监控摄像头上安装分贝仪器,实现与环保部门的联网,从而时刻关注重点噪音区域的分贝值,依法依规进行监控,制约噪音制造行为的发生。

  刘克俭:

  推广天然气汽车

  “生活在城市中,各种汽车的发动机声响也是噪音污染源之一,而且噪音的大小与汽车的排量、添加的燃料都有关系。”刘克俭作为河北联合大学冶金系的教授,也多次就环保课题给市政协提出自己的建议。他告诉记者,随着我市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汽车发动机的声响也成为噪音污染源的重要部分,而且由于汽车添加的油品燃料标号不同,直接影响着发动机的噪音大小。针对汽车噪音治理问题,在他看来,如果能将公交汽车、出租车以及运输货车进行安全改造,使用清洁度较高的天然气作为燃料,不仅能有效减少城市环境污染,降低运营成本,还能起到降低噪音的作用。

  采访中,在对待噪音治理问题上,很多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制定出结合我市噪音污染实际的相关细则,让执法部门有法可依,并且通过宣传引导工作,让百姓了解噪音污染的危害,自觉抵制噪音,还城市一片宁静的天空。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大办丧事噪声扰民何时休   13-12-10
提升社会公德意识 让城市永久静下来   13-12-10
大家齐努力 “让城市静下来”(图)   13-12-10
唐山一孕婴童用品店高音喇叭揽客烦煞附近居民   13-12-09
祥荣里底商“湘菜亭”饭店抽油烟机噪声不绝于耳   13-12-09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