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召开部分区域管辖范围调整工作动员会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2-16 10:4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召开部分区域管辖范围调整工作动员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12月14日,市政府召开唐山市部分区域管辖范围调整工作动员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崔晗宣读调整方案,副市长曹全民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王正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落实市政府关于部分区域管辖范围调整工作的安排部署,动员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扎实工作,推动管辖范围调整工作平稳顺利完成。

  对于部分区域管辖范围调整工作落实,王久宗指出,这次管辖范围调整,是市委、市政府着眼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唐山总体布局的一件大事,对于传统资源配置、理顺管理体制、加快沿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中,海港经济开发区管辖区域调整,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沿海发展战略,构建“一港两区”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对于统筹沿海资源、扩大海港开发区的发展空间至关重要;路南区管辖区域调整,符合中心区向东南方向拓展的总体布局,有利于形成以南湖为核心的城市中心、以曹妃甸生态城为次中心的双核城市发展新格局;丰南区管辖区域调整,是丰南城区扩容升级、提高品位的迫切需要,顺应了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完全能够实现双赢。各级各单位要正确理解、正确认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一切以发展为重,一切以大局为重,统一认识,精心组织,不折不扣地把此次调整工作落实好、完成好。

  王久宗要求,要严肃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人事纪律、财经纪律,调整期间,各相关部门和人员要继续履行好原职能,涉及调整的单位要冻结行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切实加强国有资产、公款公物的监督管理,千方百计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扎实做好此次调整的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抓紧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托管方尽快制定具体方案和日程表,移交方要对各类问题友好协商、及时妥善处理;要积极稳妥地推进调整共组,各工作小组要力争月底前签订托管协议,各成员单位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要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全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建立应急处置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思想稳定、工作稳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直有关单位,路南、丰润、丰南区委、人民政府,海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乐亭县委、人民政府负责同志,丰润区、丰南区、乐亭县涉及到调整工作的乡镇、村负责同志3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