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中小学名师讲学团送教下乡活动侧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2-17 9: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基层“点餐”名师“送教”

—我市中小学名师讲学团送教下乡活动侧记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本报记者赵珺通讯员杨树东)12月14日早上8点,在玉田二中多媒体教室,全国外语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市级名师、唐山一中英语教师王品娜正在为这校高二(3)班同学讲授一堂英语词汇示范课。王品娜全程使用英语授课,教学过程生动有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在兴趣中加深了对词汇的掌握。一同当学生的还有玉田县几十名高中英语教师,他们边听边记,时而颔首认同,时而若有所思,那股认真劲儿丝毫不逊于学生们。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名师工程”,有171名教师先后被评为省、市名师。为方便广大中小学教师更好地向名师学习,我市于当天正式启动中小学名师讲学团送教下乡活动,并首次采用了“点餐式”送课。在活动筹备阶段,全市中小学名师申报送教示范课程117节、专题报告115场,各县(市)区可以根据实际教学需要进行“点餐”,由省、市级名师根据不同需求传授教学经验,将先进的教育理念送到教学一线。

  玉田二中学生王玉琢头一回体验全英文授课方式,她感觉王品娜老师的课不仅紧凑,而且非常有趣,“王老师能够让我们特别乐意主动地跟着她的思路走,跟她一起去学这篇课文,她用英语把整堂课串下来,这一节课我的大脑一直都处于非常活跃的状态。”“丝毫没有传统课堂的枯燥无味,特别有趣,老师也很幽默,能通过一些动作很形象地告诉我们每个单词的含义,有利于我们对单词加深记忆。”这是玉田二中学生左昆对王老师的评价。玉田一中英语教师李玉霞也在课上受益匪浅,“送教活动及时送来了我们急需的专业指导和先进的教学理念,对我们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示范课结束后,王品娜又为这县高中英语教师做了一场英语课程设计专题报告,开阔了教师们的思路。这些内容都是王品娜根据学校和老师们的需求精心准备的,她说:“我想把我在大赛中的经历和在英国留学的所得所想与更多的老师分享,希望能对他们有所启发。我也希望有更多的老师能够对高中英语教学提供建设性意见,这是一个很好的相互提高、共同成长的平台。”

  这种“点餐式”的送教下乡活动,对学校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玉田二中副校长杨友春说:“老师们都迫切希望有一节标准的示范课来给他们做出具体的指导,名师送教下乡活动恰好满足了这种需求,也符合学校教学质量提高的需求,活动对我们学校整体课堂教学质量水平的提高有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据悉,本次送教下乡活动将持续到本月22日,50名省、市级中小学名师将按照各地学校的需求,分别前往我市19个县(市)区,为上万名师生带去90节示范课和90场专题报告会。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进老区助学行”活动举行   13-12-16
唐山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13-12-14
唐山:开平深入开展农村环境“四清”整治月活动   13-12-13
唐山市人大机关举办读书演讲活动   13-12-13
冀东地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13-12-1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