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韩城一幼:让孩子们的体质强起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2-19 11: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韩城一幼:让孩子们的体质强起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张晨)记者近日走访发现,韩城镇第一幼儿园12个班级中,每个班级的出勤率几乎都在90%以上,请病假的孩子很少。难道这里的孩子不爱生病?

  提出“孩子就是孩子”的办园理念

  面对记者的疑虑,韩城一幼的韩主任说:“过去我们这里的孩子可不是这种状态……”

  据韩主任介绍,过去,每年的春、秋、冬3个季节,园里的孩子就会一批接一批地感冒发烧,致使园里会经常出现俗称“倒窝子”的现象,班级出勤率非常低。尤其到了隆冬季节,有的小班出勤率竟达不到50%。对此,家长们抱怨的也不少,认为孩子得病跟老师照顾不周有关,等等。为了转变这种“倒窝子”的状态,该园从2010年开始,明确提出“孩子就是孩子”的办园理念,强调要根据“孩子好动”这一特点,充分引导和挖掘孩子们强身健体的潜力,把如何“提高幼儿体质、增强幼儿免疫力”当成了全园老师共同探究的重要课题。

  户外活动多姿多彩

  “经过园领导和大家的集思广益,寓教于乐、强身健体的工作思路逐渐清晰起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开展的各种健身活动见了成效……”韩主任说。

  他告诉记者,幼儿园平时主要是以“大会小节”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只要天气达标,每天的活动时间都不低于两个小时。他解释, “大会”是指幼儿园组织的全体幼儿参加的户外活动,“小节”是指各个班级自己组织的各项户外活动。如组织全园孩子去户外郊游,其间开展捉迷藏、爬沙山等趣味活动。又比如,以班级为单位定期组织趣味运动会、风筝节、抱树节、摔跤节等。此外,跳绳、踢毽子、踢皮球、幼儿操、器械操、音乐游戏、集体游戏等更是该园平时经常性开展的自主活动项目。通过近3年的努力,该园孩子们的体质有了不同程度的增强,出勤率也越来越高。采访中,该园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她们班里有个关姓孩子,过去体质非常弱,特别爱生病,尤其是到了冬天,感冒发烧是常事。但是自从幼儿园开始增加户外活动之后,他的体质有了明显改善,生病的次数也少了起来,孩子的妈妈因此特别高兴,对幼儿园的工作也特别满意。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男子汉”与“女汉子”   13-12-07
唐山6旬夫妇卖灌饼为换肾儿子挣医药费 拒绝捐款   13-12-06
唐山市福利院组织系列感恩活动   13-12-06
天气多变 儿童呼吸道感染和肠胃疾病发病率走高   13-12-04
您的孩子做家务吗?   13-12-04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