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南 正文

唐山:丰南市场主体同比大增两成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2-20 16:5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南市场主体同比大增两成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韩珊荣)丰南工商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全民创业,促进市场主体发展的实施意见》,多角度、全方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共拥有市场主体16957户,较去年同期增长20.13%,其中小微企业已发展到1675户。

  这局把服务企业发展工作的重心放在扶持壮大小微企业的发展上,多措并举,力促小微企业发展。一是在注册窗口设立了小微企业专门服务通道,提高办照时效;二是对新设立的小微企业提前介入,专人负责,全程服务;三是在业务科室和各基层分局分别成立工作小组,上下联动,倾力支持辖区个体户转型升级为小微企业;四是对重点行业的个体户,采取统一做法,逐户转为小微企业。

  针对企业融资难题,该局积极与金融部门联系,通过动产抵押、股权抵押等多种方式,促成银企对接,共为18家企业牵线搭桥,融资1.8亿元。他们还本着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发展思路,积极实施商标战略,助力企业争创驰著名商标,从而提高企业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全区目前有注册商标179件,其中拥有“惠达”“仁达”等中国驰名商标2件,拥有“国丰”“兴帝”等河北省著名商标22件。目前,这局正在积极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上报争创中国驰名商标1件,争创河北省著名商标6件。另外,这局积极扶持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实施“经济活农”“合同帮农”“商标富农”“农资护农”工程,全力帮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壮大。至目前,全区共培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393户。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谈谈市场的决定性作用   13-12-10
唐钢获国际汽车市场绿色通行证   13-12-10
全面深化改革的十大看点   13-12-10
11月份唐山最差村庄、市场、道路(河道)评出   13-12-10
唐山市人力资源市场着力打造为民服务便捷通道   13-12-05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