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芦台强化科技培训让农民科学种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杨占陆)2013年,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以开展农民大培训活动为先导,以适用配套技术普及为重点,狠抓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充分发挥现代科学技术对农业生产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加大科学种田的宣传和培训。全年共印发各种宣传资料7800余份,开展棉花良种及配套栽培技术培训2300余人,水稻优质高产、大芽抛栽、无公害生产技术培训2816人,西瓜高产栽培技术等其他各类专业技术培训27次,参加人员达到5376人。

  在此基础上,加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以全区主导作物为重点,抓好新品种引进。今年共引进新品种44个,承担省、市棉花品种区试、生产试验示范品种18个。为提升农业科技示范推广能力,该区针对本区的种植结构,重点推广棉花黄枯萎病综合防治、棉花绿盲蝽综合防治、棉花全程化控简化整枝、棉花精量半精量播种、西瓜套种玉米、水稻集中育秧小苗机插等先进适用技术。为先进适用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截至年底,该区已有测土配方施肥整建制推进村2个,承担农业部棉花良种推广项目1个。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唐山芦台为五保老人体检   13-12-04
芦台1.77万亩水稻获丰收   13-12-02
芦台民警寻失主送失物   13-11-08
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52个重点项目落地(图)   13-11-05
陈学军在芦台调研:发挥优势 对接京津   13-11-05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