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晚报》创刊20周年名家名作展 观者大呼过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2-24 8: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晚报》创刊20周年名家名作展

展品平日难得一见 观者大呼过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刘珲)《唐山晚报》创刊2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的风雅颂唐城名家名作展自21日在唐山美术馆拉开帷幕以来,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名家书画、骨瓷国礼、錾刻金银器、文玩珍品等平日难得一见的展品让参观者大呼过瘾。

  本次展览共展出近200件名家名作,包括唐山藏家近现代名家书画作品,齐白石、李苦禅、王雪涛、黄胄、宋文治等作品;以天津陈学智父子为主要代表的当代实力派书画家作品;董健生、崔德喜、李良等唐山知名书画家义拍作品。此外,还有一批御贡工艺贵金属工艺品、珍宝类藏品;国礼、国宴类陶瓷制品等珍品也让市民大饱眼福。

  隆达骨瓷此次带来7套国礼作品参展,其中,一款“松鹤延年”骨质瓷灯罩吸引了很多参观者。灯罩洁白细腻,造型典雅大方。打开灯,柔和的灯光透出,灯罩上雕刻的松鹤延年图案活灵活现。工作人员介绍,这款灯罩正是充分利用了骨质瓷良好的透光性,雕刻师傅在4至5毫米厚的泥胎上精雕细琢,之后经过多次烧制而成。松鹤延年寓意顺景吉祥、蒸蒸日上、万古长青,这一作品曾被选为国礼,赠送外宾。

  五洲金行此次携价值400余万元的10件精美錾刻金银器作品参展,精美绝伦的錾刻工艺让参观者叹为观止。其中1件价值170万元的葫芦式金执壶,效仿故宫博物院藏品制成,通体为999纯金打造,上面镶嵌有绿松石和珊瑚。据介绍,该金执壶全部由纯手工制作,其上的錾刻花纹由1位专业师傅历时1年多完成,工艺之精美令许多参观者赞叹不已。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錾刻是我国传统手工艺百花园中的奇葩,他们此次专门以錾刻工艺品参展,目的也是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一工艺,促进这一工艺的发展与传承。

  喜欢文玩的市民在此次展览上也可以大饱眼福。水晶、琥珀、沉香、玛瑙、珊瑚、砗磲、绿松石等珍品制作的手串、把件、挂件以及香炉、茶道壶等让参观者流连。这些展品都是由三悦菩提顶级珍宝品牌提供的。“三悦菩提”是北京融合以琳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皇城艺术品交易中心共同创建的珍宝品牌,他们将文化传承和善意善行作为社会责任,积极组织参与公益活动,为社会发展注入正能量。

  据悉,本次名家名作展由唐山劳动日报社主办,唐山美术馆承办,展览将持续到12月26日。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市第二届水彩粉画研究会会员展举行   13-12-24
唐山启动第三届“双节”“消费促进月”   13-12-24
唐山2014年起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座次   13-12-24
唐山新年交响音乐会23日晚精彩上演(图)   13-12-24
唐山丰南区大力延伸钢铁产业链条纪实   13-12-24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