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陈学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2-25 7: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陈学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刘鸿远)12月24日上午,市长陈学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副市长刘建立,市政府特邀咨询辛志纯,副市长高瑞华、曹全民、贾文雅,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晓军,市政府秘书长王正英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山、市政协副主席沈瑾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考察黄岛经济开发区黄潍输油管线抢险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研究讨论了《唐山市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草案)》《唐山市气象灾害风险评估管理办法(送审草案)》《唐山市主城区自备井关停工作实施方案》《唐山市中心区商品住房配套建设保障性住房实施办法》《关于调整工业用地结构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大于天,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当前,“两节”将至,正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决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防患意识,加大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指出,制定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是建设法治社会、依法管理城市的必然要求,对于规范执法行为、保障执法对象合法权益、优化发展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明确执法范围,科学确定执法权限。要提升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规范执法行为,树立文明执法的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对城区自备井实施关停是保护水资源、保障用水安全的重要举措。必须站在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高度,全力抓好城区自备井关停工作。要广泛开展调查摸底,全面掌握我市主城区和各县(市)区地下水开采情况,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要加大对地下水资源的保护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开采使用地下水行为。要抓紧制定中水利用规划,加快中水管道建设,在钢铁等行业企业广泛推广使用中水,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玉田“五大水利工程”润民心   13-12-23
唐山召开民主评议行风问政会议   13-12-21
唐山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冬季安全防火大排查   13-12-19
矿嫂李月红:用真情筑牢安全防线   13-12-19
唐山雪天路滑伤者激增 医生提醒安全出行   13-12-19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