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哪位爱心人士来帮帮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2-26 8:3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哪位爱心人士来帮帮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赵立峰)近日,热心市民余先生拨打本报“温暖行动”热线电话说,丰润农民余庆合家里生活贫困,而且刚做了手术,希望爱心人士帮他渡过难关。

  12月26日,记者在丰润二院的病房里见到了胸部刀口贴着纱布正在输液的余庆合。62岁的余庆合说,他是丰润区王官营镇下水路村人,拉大车的时候被车碰了胸部,找村里的医生给看了一下,说伤得很严重,之后到丰润二院来看病。

  记者联系到了王官营镇下水路村书记余俊旭。他说,余庆合是村里的低保户,家中有老伴儿和两个年幼的女儿。全家人靠两亩地维系生活,连住的房子都是村里给他安排的。

  说起大女儿,余庆合眼圈红了,“我闺女忒辛苦,每天5点就得起床,晚上很晚才回来,年纪这么小,我很担心她的身体。”病房里的病友告诉记者,这几天余庆合情绪不稳定,总是想出院,一是担心没有钱支付医药费,再一个就是心疼闺女没人管,“她老伴儿不能料理家务,家里大事小情都要靠他,他平时管给闺女做饭,这么冷的天,孩子回家连口饭都没有,也真够难为孩子的。”

  在余庆合住院的丰润二院外三科,该科主任张月华告诉记者,余庆合已经住院6天,折断的肋骨戳坏了肺部,造成了气胸,需要进行手术。医院得知他家的情况后,为他开辟了绿色通道,先行救治。术后治疗比较成功,现在采取输液治疗,防止感染。他有望近期恢复健康。记者从该科了解到,余庆合已欠了医院3000元钱。

  住院期间,有好心人了解到余庆合的情况后,给他带来了一些物品,还有一些病友及医院的医护人员捐给了他几百元钱和衣服。希望爱心人士能进一步对余庆合进行帮助,帮其渡过难关。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礼尚捐助站慰问丰润区银城铺敬老院(图)   13-12-25
今年圣诞消费有点“冷”   13-12-25
唐山福乐园小区的路该修修了   13-12-25
唐山:丰润工商局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   13-12-24
唐山:古冶区“爱心超市”给贫困山民捐衣送暖   13-12-24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