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11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唐山市文明办通报11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日前,唐山市文明办通报了11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曹妃甸区三农场派出所巡防队员张洪财等四人勇扑林火

  11月25日上午,曹妃甸区三农场派出所巡防大队队长张洪财带领孙长辉等三名巡防队员正在进行巡逻。当他们巡逻到曹妃甸区兴海村南边时,发现该村农田防护林着火,大火由北向南漫延,农田防护林四周长满了一人高的芦苇和杂草,火势非常大。当时,农田防护林过火已达10多米。如果大火得不到及时控制,农田防护林将被烧光。队长张洪财马上想到:切断火源,控制火源漫延是最好的办法。于是,张洪财带领三名队员绕道跑到离着火点不远处,用土块、木棍等工具迅速打开一道几米宽的防火隔离带。之后,张洪财一面向附近的村救火队求救,一面和两名队员用灭火器、木棍等工具奋力救火。由于火势较大,给救火带来了困难,但他们全然不顾,冒着被火烧伤的危险,奋力扑火。这时,兴海村的群众也闻讯赶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险,大火终于被扑灭。张洪财和三名队员的衣服和鞋子都已被烧焦,每个人身上也有不同程度的烧伤,但是,他们看到大火被扑灭,群众的财产没有受到损失,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古冶区大庄坨乡工作人员刘向晨、刘金城勇救大火

  11月30日早上,古冶区大庄坨乡黑鸭子村的几名村民将一面写有“扑烈火奋不顾身,为百姓不惧艰险”的大红锦旗送到乡政府,向刘向晨、刘金城两名乡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原来11月28日下午,刘向晨、刘金城下村检查卫生,路过古冶南外环与古范路交叉口时,突然发现道路西侧黑鸭子村果园燃起了大火,天干物燥,火苗正借着风势迅速蔓延。此时附近并无村民,两人来不及多想,迅速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同时,钻过铁丝护栏网冲向火场。没有工具,他们就脱下身上的棉袄奋力扑打,衣服烧着了,赶紧用脚踩灭;浓烟呛的喘不过气来,他们就跳出火场大口喘气,随后又急忙返回扑火。就这样,两人合力控制住了火情,并与随后赶来的消防队员一起将大火扑灭。十几亩的果园保住了,可两个人身上、脚上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烧伤,衣服也破烂的没法再穿,但能为村民挽回较大经济损失,两人心里却非常的高兴。

  陡河发电厂职工屈春兴救助车祸伤者不留名

  11月5日,一面“灾祸无情人有情助人为乐显真情”的大红锦旗,由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的领导送到了陡河发电厂领导手中。原来,7月19日,陡河发电厂职工屈春兴乘坐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由唐山开往鄂尔多斯的长途客车出差,上午11点左右,客车行驶到高速公路玉田鸦鸿桥路段上时与一辆小轿车相撞。突如其来的事故让客车司机、乘务员脑子一片空白,不知所措。车上的屈春兴头脑冷静,让司机赶快打开车门,跑到出事轿车跟前,发现轿车里面共有6人,轿车前部已经变形,油箱被撞漏,玻璃全部破碎,司机被卡住不能动弹,事故非常严重。屈春兴看到此情景,一方面指挥乘务员赶快报警,请求救援。另一方面主动将轿车内的人员及时救出,使伤者得到了及时救助。等一切处理完后已经是下午3点了。事后,市运输公司多方寻找,历时四个月的时间才打听到屈春兴的所在单位。

  乐亭县民警十八小时全城搜寻古稀老人

  11月20日下午,乐亭县新光小区居民谭女士来到该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带来一面写有“人民警察、心系人民”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对热心帮忙找到老父亲的巡特警大队民警表示深深的感谢。原来,谭女士的父亲已年高八旬, 11月17日上午,老人跟往常一样,走出家门在县城的几家超市购物遛弯。可是,到午饭时间,老人却没有进家门,下午1时许,老人还未回家。谭女士开始通知亲戚朋友,到老人经常出入的地方寻找。直到下午4时,也未发现老人的踪迹。此时,谭女士及家人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接警后,该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将指令迅速通知巡特警大队及14个派出所,顿时形成了在全县范围内对老人的搜寻网。18日凌晨2点多,巡特警大队一中队的巡逻民警在城西远大公司附近发现了一位古稀老人。由于夜间气温低,老人冻得瑟瑟发抖,正蜷缩在路边,身体异常虚弱。民警立即将老人搀扶到巡逻车上,同时电话联系谭女士来认领。谭女士及家人赶到现场后,发现眼前的老人正是苦苦寻找的老父亲,心情异常激动,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丰南区东田庄乡王打刁村村民孙长连、刘彪帮助河南流浪人回家

  11月13日,在丰南区东田庄乡王打刁村孙长连和同乡刘彪的积极努力下,在外流浪五个月的张国昌终于见到了家人。一大早张国昌的家人驱车从河南赶到了唐山,来到孙长连的家。张国昌的哥哥送上两面锦旗的同时,对孙长连表达了感激之情。今年36岁的张国昌是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黄岭镇人,他性格内向,精神间歇失常,于今年5月份从家中走失,在身无分文的情况下从河南走到了唐山。在流落到东田庄乡时遇到了好心人孙长连。孙长连把张国昌带回家后叫来同村村民刘彪,两个人给他做饭,帮他洗澡、理发,给他换衣服。张国昌虽然不说话,但孙长连一直同他聊天,渐渐地张国昌在纸上写下了大概的住址。孙长连凭着这一点线索开始多方联系,刘彪在网上查询河南是否有寻人启事,并且在贴吧发布张国昌的照片。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终于联系上了张国昌的家人。在离开家的5个月零3天,张国昌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

  玉田县第一中学师生捐款救助患白血病教师

  11月18日,玉田县第一中学团委向全校师生发出了“为患白血病的老师——陆海玲捐款”的倡议,全校师生们积极响应,截止11月23日,共收到全校师生捐款123132元。据悉,这已是该校师生为陆老师的第二次捐款。今年春节前,在玉田一中任教、刚刚38岁的陆海玲老师被确诊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住进了天津血液病医院。陆老师和丈夫都是老师,两个人工资不高,截止到目前,她的治疗费加上陪护生活费等已达50多万元,而移植手术和后续的抗排异治疗,还需要大约50多万元人民币,这笔天文数字般的费用让这个家庭陷入了困境。为了帮助这个困难的家庭,玉田一中向全体教职工发出了号召,老师们积极响应,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学生们也纷纷自发捐款,5000多名师生为其捐款近13万元,玉田一中校友会也为她捐款13万元。11月23日,该校领导再次前往中国医学血液研究所,将第二次筹集的善款送到陆海玲老师手中,希望帮助她战胜病魔,重获健康。

  开平区越河镇康各庄村村民自发捐款救助重症青年

  11月17日在开平区越河镇康各庄村小广场,一场自发为本村白血病患者募捐活动正在进行。原来,该村22岁村民李海洋三年前患上了白血病,家里为了给儿子治病花光了积蓄变卖了房子,才让病情有所控制,可是不久李海洋病情的再次复发,必须进行骨髓移植手术。然而,李海洋的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平时靠种地和打点零工维持生计,这对于债台高筑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李海洋一家的遭遇始终牵动着康各庄全村人的心,在三年治疗过程中,广大村民都给了他们关心和帮助,这一次大家决定再一次伸出援助之手。 11月17日上午村委会向全村发出了帮助李海洋一家度过难关的倡议并在村里的小广场设立了捐款箱,当天下午康各庄村的男女老少陆陆续续来到捐款箱前,两天的时间里全村七百多户村民共捐出爱心款59146.5元。

  丰润区东实验小学三(3)班1.3万元爱心款捐给患病同学母亲

  11月28日,寒风刺骨,但租住在丰润区5小区的安金梅,心里格外的温暖,患肾病的她意外收到了13100元爱心款。今年35岁的安金梅在一家私立幼儿园当老师,丈夫外出打工,儿子在丰润区东实验小学读书。一家三口在城里租房子住。一个月前,安金梅查出患有慢性肾病,若病情无好转,则需要进行换肾手术。前几天的家长会上,安金梅儿子的班主任无意中说道:“咱们班上学生的妈妈安金梅才35岁,却忍受着病痛的折磨,我们咋能帮帮她?”有家长提议:“我们给她捐款吧,不管捐多少是个心意。”家长们纷纷掏出钱来,不到二十分钟,捐款就达13000余元。

  古冶区金山小学五年级(1)班侯景文同学拾金不昧展风貌

  11月27日,是2013年入冬以来最寒冷的一天,但在古冶区金山小学的校园里,却洋溢着阵阵暖意:在景悦蓝湾小区底商做生意的刘利国专程来到学校,感谢金山小学五年级(1)班侯景文同学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这天中午,侯景文同学在上学途中拾到了一个皮包,发现其中有5000多元现金及多种重要证件,他第一反应是尽快将皮包归还失主。他在寒风中等待了近半小时,仍然没有失主前来认领。最后,在警察的帮助下才找到了失主。当失主刘得国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后,对侯景文同学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表示了感谢,也十分感谢学校能培养出品德如此优秀的学生。

  滦县三中七年级(2)班学生刘佳欣拾得钱包主动归还

  11月19日上午,家住滦县新城晨光里社区的王珊珊找到了滦县三中七年级(2)班的班主任康丽艳。说明来意后,康老师才得知她是专程来感谢班内一位拾金不昧的“小雷锋”刘佳欣同学。原来,11月10日中午,王珊珊将自己的钱包遗失在滦县东安超市一楼的购物车内,里面除了有5000元现金外,还装着医疗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和中行、农行等多家银行的银行卡。正当她在焦急寻找钱包时,东安超市的服务台却打来了电话,通知她前往认领钱包。此时,王珊珊才得知,自己的钱包被滦县三中学生刘佳欣捡到。原来,刘佳欣当天和父母一起来到东安一楼超市购物,在超市入口处准备推车时发现了车内的钱包。在父母的带领下,刘佳欣找到了超市的服务台,并通过超市广播站寻找失主,为此等候了半个多小时,无果后才将钱包放到服务台等待消息。11月26日,为了嘉奖刘佳欣同学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滦县三中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向刘佳欣学习的号召。

编辑 赵鹏
.
相关新闻:
唐山2013年10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13-11-28
唐山市文明办通报9月份学雷锋十佳事迹   13-10-30
唐山9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13-10-29
唐山市文明办通报8月份学雷锋十佳事迹   13-09-28
唐山市文明办通报7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13-08-2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