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乐亭 正文

唐山:乐亭民政局微笑服务受好评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2-31 8:4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乐亭民政局微笑服务受好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国祥)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乐亭县民政局在全系统开展了争创文明窗口竞赛活动,局机关和各窗口单位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开展了“创微笑服务品牌”活动,受到群众好评。

  光荣院倡导“真诚微笑”。光荣院克服服务对象单一、服务内容枯燥的缺点,在全院推行院民月评“微笑服务”质量活动。服务人员开展“四勤”“五心”竞赛,即手勤——不怕脏,腿勤——有声必到,嘴勤——注意观察,脑勤——排忧解难;“五心”即对老人生活要关心,为老人服务要热心,护理老人要精心,解答问题要耐心,接受意见要虚心。服务人员的服务质量交给住院老人评判,月评最佳和最差,落实奖惩,有效激励了大家的工作热情。

  登记处倡导“祝福微笑”。婚姻登记处积极开展“微笑服务”活动,婚姻登记处程序公开化、手续简约化、办事时限化,全体婚姻登记员统一着装,持证上岗,切实做到服务态度好、服务质量好、办公环境好、工作纪律好、执行法规好,接待对象热心、办理登记细心、为对象服务真心、替对象解难用心、讲解法规政策耐心、听取意见虚心。每逢情人节、10月10日、11月11日等新人登记高峰的日子,全体员工特事特办,放弃公休日休息,放弃中午休息,早上提前上班时间,晚上延后下班时间,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对于生病卧床等特殊情况不能到场的人群,他们还提供免费上门服务。

  局机关倡导“用心微笑”。在民政局机关禁止使用“生、冷、硬、顶”等激化矛盾的语言,倡导使用温和语调和礼貌语言,将“站相迎、笑相问、双手接、细解答、高效办”的服务标准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细节,让微笑贯穿于整个服务过程中。机关各科室组建了为民服务队,为民服务队实行代理群众办事制度,主要为年老体弱、残疾等弱势群体代办事务,为他们提供全程代理服务和送服务上门,充实了为民服务的内涵。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中国民生银行唐山分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   13-12-26
唐山市人社局三举措打造医保“阳光服务”   13-12-23
唐山:滦南工商局服务承诺助力市场主体发展   13-12-23
唐山:古冶三项服务举措解决群众办税难   13-12-21
唐山丰南473个村全部建成一站式服务平台   13-12-2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