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电力帮扶“中国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1-01 11:3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电力帮扶“中国梦”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郝彦斋)2013年4月23日一大早,迁安市杨团堡村,正在赶鹅的村民马印鸣看到迁安供电公司城关供电二所所长张宏伟,笑着说:“张所,谢谢你啊,这次又义务帮我迁移变压器,回头我再给你送面锦旗!”张宏伟也笑了:“锦旗就算了,只要你生意好就行。”

  马印鸣,迁安市正农养鹅合作社理事长,因为鹅场电压低,请求供电所帮忙解决。张宏伟了解情况后,把他们那台80千伏安变压器给迁移近200米,供电质量一下子上来了。

  在唐山,像这样受益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村子越来越多。改造后的新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质量进一步提高,不但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更提高了农民生活水平。马印鸣说,多亏电力帮扶,我们农民也有了自己的“中国梦”。

  鹅蛋孵化“致富梦”

  正农养鹅合作社2007年成立,当时,马印鸣投资300万元,租了500亩地,希望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现在,加入合作社的农户有50多家,有的农户一家就养鹅1000多只,每年收入几十万元。

  谈到供电服务,马印鸣赞不绝口:“嘁哩喀喳,张所长办事就是利索,上午说电线老化,下午就给全换了;头天说电压低,饲料加工机器带不动,第二天工人就来给迁移变压器。有他们这么热情的服务,我心里老亮堂了。”

  2012年,迁安供电公司对农村实施了农网升级改造,新安装了299台变压器,架设6-10千伏线路109.6千米,导线线径也有所增加,大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

  用电有了保障,马印鸣扩建了养殖场。附近农民看到养鹅收益大,也纷纷加入合作社。马印鸣说:“酱缸不怕盐多,农户越多越好,咱们本来就打算带动大家一起致富。”目前,养殖场每天能捡10000枚鹅蛋,饲料加工、孵化鹅苗,全部实现自动化,合作社去年实现利润200多万元。

  菌菇栽培“创业梦”

  李文华是海发农业合作社的理事长,他原先有个化工厂,但考虑化工污染重,不是长久之计,决定另选发展路子。经过考察,他发现种植香菇、木耳等菌类效益比较好,于是投资500万元租了230亩地,建了26个发菌棚、1个生产棚,产品基本出口到日本、韩国。

  说起供电服务,李文华对杨各庄供电所所长侯雪峰感激不尽,一口一个“兄弟”。刚开始计划搞合作社,李文华就请来侯雪峰,让帮着规划线路。侯雪峰看到当地只有1台30千伏安变压器,就说电压太低,菌棒原料加工机器肯定带不动,李文华当即决定重新上1台80千伏安变压器。2012年的最后一天,供电所9名员工顶着呼啸的寒风,一直干到晚上7点多钟。当时,电缆都冻硬了,拿火烤后才能施工。李文华说:“菌棒加工只能在冬季低温生产,温度高了就会污染。要不是当初听侯所长的,生意就瞎了。”

  目前,迁安市已累计建成10万亩菜篮子基地、10.5万亩绿色食品基地,各种农村合作社蓬勃发展,农民人均纯收入14468元,连续10年经济总量位居河北省首位。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为私利破坏电力设备 触犯法律受到严惩   13-08-02
唐山:迁安电力排查夏季用电安全隐患   13-07-31
唐山:乐亭开展电力安全大检查   13-07-24
全国20所高校学生走进冀北电力话“感恩”   13-07-19
迁安电力党员志愿者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13-07-18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