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患骨癌女孩坚强生活期待重返校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1-01 11:2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3年来,李荣华全家一直怀揣着感恩心,因为在他们看来,正是无数的爱心承托起了这个“生命的奇迹”。

患骨癌女孩坚强生活期待重返校园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纷纷扬扬的雪花在窗外飞舞着,骨癌女孩李荣华和爸爸妈妈早早起床,他们要坐车到天津,给手术后的李荣华做第7次全面检查。一家人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因为有专家说过,只要李荣华能熬过术后三到五年,病症不复发,那么就有了治愈的希望。

  能够走到今天,李荣华全家一直怀揣着感恩的心,因为在他们看来,正是无数的爱心承托起了这个“生命的奇迹”。

  众人拾柴 募款11万元

  2011年1月,丰润区李钊庄镇中学七年级学生李荣华被确诊为骨肉瘤(骨癌),手术费用需要60多万元。就在李家因经济拮据几乎放弃治疗的时候,《唐山晚报》的关注给小荣华的生命带来了转机。当年3月30日,晚报刊登了题为《14岁女孩患骨癌危在旦夕期待您助她点亮生命之火》的报道,呼吁社会关注这个丰润农村的贫困家庭。一时间,爱心涌动捐款不断,两个月就收到爱心款11万余元,这让李荣华一家看到了希望。小荣华顺利实施了右腿截肢手术,病情暂时得到控制。

  重拾生命 渴望回校园

  两年半过去了,如今小荣华安装了假肢,因为化疗而掉光的头发也重新长了出来。“家里发生这样的变故实在让人很难接受,但孩子比我坚强多了,最近经常嚷着要去上学。”荣华的妈妈说,安装假肢后荣华已经能够自己走路了,只是行动还有些迟缓,所以暂时不能重返校园。

  为了不让女儿生活在信息闭塞的环境中,荣华的父母省吃俭用买了1台电脑,装上了宽带。荣华每天通过读书、上网学习知识,了解外面丰富多彩的世界。“我喜欢读书,不论诗歌、散文还是小说,里面美丽的文字让我的生活充实起来。”荣华说,她的梦想是把自己的经历写成书,把老师和同学对她的爱护,好心人无论物质上还是精神上给予的关怀,以及对校园生活的憧憬写出来,让更多人感受到这个世界处处充满着温情和爱意。

  知恩图报 将爱心传递

  跟记者聊天的时候,荣华的父亲李振仓的眼泪止不住溢了出来,他忘不了《唐山晚报》在他家最危难的关头送来救助款,忘不了李钊庄镇中学的全体师生,为帮助自己的女儿治病踊跃捐款的场面。他是个知恩图报的人,在生活最窘迫时,当他得知一名男孩身患白血病后,还拿出200元钱以表心意,希望用这种方式回报关爱过他家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父母无怨无悔的付出,好心人无私相助的关爱,这一切小荣华都深深记在心里。面对记者,荣华说出了自己的心愿:“等有能力了,我要帮助其他人,为社会做点事。”

  记者 田菲菲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