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古冶 正文

唐山:古冶财政局驻村工作组帮小村摘掉落后帽子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1-02 8:4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古冶区财政局驻村工作组:帮小村摘掉落后帽子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代海山)筑起“连心路”、修建卫生室、扩建农家书屋……古冶区财政局驻东兴村工作组,千方百计为村里解决实际困难,被村民誉为“心连心”工作组。

  东兴村是古冶区大庄坨乡一个落后的村庄,属于省备案重点帮扶村,过去由于缺乏建设管理,村民的生活环境面临困境,村庄面貌亟待改善。

  自2013年2月份以来,古冶区财政国资办主任郭洪义等三人组成工作组入驻东兴村,工作组一进村就立即开展工作,他们走进村民的家,坐上老百姓的炕头,俯下身子深入倾听民意、民情、民声,按照走访调研实际情况和村民意愿制定了《东兴村帮扶规划实施方案》,指导对东兴村改造建设。

  村里的住宿条件差,工作组就随便找了间干净的房子住下,他们整天和村民们吃住在一起,谁也没有抱怨生活条件艰苦,因为大家有个共同心愿,那就是一定要让东兴村彻底改变落后面貌。他们到处寻求方法,破解帮扶工作中遇到的各类困难,致使每一个帮扶项目都能如期进行。

  村民王秀芝深有感触地说:“自从帮扶工作组来村后,我们村一天一个样,看着村子一天天的变漂亮真是让人高兴。”

  帮扶工作整体推进,贴民心的好事、实事不断呈现。通过向上级申请、自筹等方式,工作组多方筹措资金,积极做好帮扶工程建设。实施村内道路硬化,投资29万元修建一条长1000米的村内水泥路;出资6万元建成了面积达80平方米的村卫生室,方便村民看病就医;投资10万元,建立地坑式垃圾清运站4个,全村街道两旁植树1000余株,加强村内环境的美化绿化;出资4万元为村民扩建农家书屋,提供各种图书3000册、资源共享设备1台、健身器材1套,完善了村民的文化和体育设备建设;联合供电局将村原有100千伏变压器增容到200千伏,保证全村正常用电;出资4400元实现电信、网通、移动信号全覆盖……

  如今,东兴村摘掉了村基础设施空白的落后帽子,处处焕发着勃勃生机。面对村子巨大的变化,乡亲们赞誉声一片。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古冶区多举措力促淘汰落后产能企业职工再就   13-12-23
唐山:古冶三项服务举措解决群众办税难   13-12-21
唐山古冶警方破获重大合同诈骗案   13-12-21
园区经济成为唐山古冶区域发展新引擎   13-12-21
唐山:古冶就业服务部门发挥基层保障平台作用   13-12-1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