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禁烟令》 中国控烟好声音

  中办、国办近日印发了《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对领导干部不能在公共场所吸烟提出具体明确的要求和规范。

  在中央反腐倡廉、匡正风气举措密集出台的当下,要求领导干部带头禁烟,不仅是我国公共场所控烟进程中的有力信号,更是改进干部工作作风、防范贪腐浪费的具体体现。

  中办、国办专门印发通知对生活中随处可见或者习以为常的吸烟也发出严厉的禁令,实属罕见。这次禁烟令主要针对的主体是公务员群体,于是有少部分人认为是小题大做,也有人嘀咕,如此高规格要求领导干部带头禁烟,这不是杀鸡用牛刀吗?

  不错,公务员也是人也有喝酒吸烟的权利,但必须有两个前提。一是花自己的银子,而不是纳税人的钱或者别人“人情往来”来的。二是注意形象,主动避嫌,自觉遵守纪律约束和相关纪律规定。不要到处“显摆”自己的爱好,也不要随心所欲的在公共场所吞云吐雾。

  不难否认现实生活中,吸烟被普遍视作不拘小节的个人习惯,甚至是“领导风范”的一种体现,见面寒暄香烟“开路”,大会小会烟雾缭绕。在“三公”经费犹抱琵琶半遮面的今天,公务吸烟也是一笔糊涂账,豪华烟、天价烟、特供烟层出不穷,百姓对此也是深恶痛绝,甚至有人为此“被拉下水”,喜欢抽“九五之尊”的南京周久耕就是一例。希望领导干部以此次《禁烟令》为契机,唱好控烟好声音,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更利于自身形象,形成更融洽的党群干、群关系。

  领导干部带头禁烟,不仅有助于摒弃吸烟陋习,引领社会健康之风,更是改进干部工作作风、防范贪腐浪费的具体体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不少省市将陆续出台关于禁烟控烟的条例、法规,禁烟控烟有望唱好全国“大合唱”。

  (煜葆)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公共场所禁烟需要综合“治”理   13-05-27
唐山:室内公共场所禁烟效果初显   12-05-14
唐山:医院书店电影院禁烟最“给力”   12-04-27
唐山:记者调查禁烟情况   11-08-30
唐山爱卫办要求全市公共场所做好禁烟工作   11-08-25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