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向创新要红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1-09 10: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转型升级,要求企业要舍得投入,向科技创新要红利;管理者要舍得用心,向管理创新要红利;一线员工要舍得学习,向工作创新要红利。

  在市委九届五次全会上,市长陈学军指出,要坚持“有中生新”“无中生有”两手抓,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实现突破。要在压减过剩产能的同时,通过腾笼换鸟和创新驱动,努力在调整中形成新的产业和新的竞争力。

  创新,尤其是科技创新,给转型升级带来的红利,不胜枚举!

  从我市“四梁八柱”的重型企业来说,科技创新促我市企业强者更强。唐车公司靠科技创新创下运营列车世界第一速,成为央视报道的“大国重器”企业之一;三友化纤37项专利打造“行业旗舰”;唐钢绿色转型向“生态企业”蜕变,并取得实效。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得益于创新。

  从传统行业来说,制造业是传统行业,但正是科技创新,让它升级出滚滚红利。滦县谋划实施的耀华福裕在线低辐射镀膜玻璃生产线项目,是目前国内仅有的三条可形成产能的在线低辐射镀膜玻璃生产线之一,实现了从生产过程到终端产品的“高效、节能、绿色、环保”;近日,全省最大、投入9亿元的车用钢圈生产项目,在开平区投入试生产,年可耗钢2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7.5亿元。

  从中小型企业来说,科技创新也带来了丰厚红利。唐山冶金锯片公司,5%销售额搞研发,舍得;80%市场握手心,真牛!女企业家任亚利的唐山任氏包装设备有限公司,开发出中科任氏机器人智能装备项目,产品可填补国家全自动回转式水泥包装机的空白,真新!

  创新出红利,创新促转型升级。苦熬不如主动转型,坐等不如二次创业。市委、市政府优惠政策诱人,宏观经济形势逼人,在新兴产业、制造业、服务业、现代农业有很多条路可以走的大势下,我们的民营企业有手握资金的优势,在进行市场调研二次创业时,真的要在创新赢取红利上多思考一下了。

  同样,创新也并不总是一方领导和企业科技人才要关心的事情,我们每一位一线员工,也要以创新的思维不断学习,终身学习,不断改进工作方法,靠创新,去实现自身事业成功、生活美好的梦想。钻研科技亮“绝活”的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机采科液压车间质检班长崔志刚,自主创业、办公司售卖高效节能灯具、赚钱发展的“90后”唐山女大学生岳帅,都是每一位一线劳动者创新的榜样。

  创新增活力,创新添动力,创新提升竞争力。全市上下都应树立这样的观念:以创新助转型,向创新要红利。

  (景立华)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钢职工丁国伟获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奖   13-12-27
与其办公楼标新立异 不如为民众创新发展   13-12-26
于树利:数十项技术创新获广泛应用   13-12-26
探析毛泽东建党思想之于中国传统伦理道德的扬弃与创新   13-12-26
唐山:“唐宋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13-12-16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