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公务员福利是否矫枉过正?

公务员福利是否矫枉过正?

  2013年可谓是禁令不断,对官员腐败的严惩遏制立竿见影,百姓称赞不已。随着“禁令”而来的,还有令公务员们的感叹,福利是否太过于“一刀切”。

  公务员一直是众人热盼的好工作,2013年的多项禁令让有些公务员开始思考辞职。以往的灰色收入购物卡、高档烟酒、吃喝宴请等等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固定的薪资待遇,无论其所在部门是为实权还是为清水。这样的迥然差异下,心中有所落差实属正常,但是,既然选择报考公务员这一条路,就应当对其福利待遇有着清醒的认识,考入公务员职位是为实现自身为民服务的价值,这些原本不应当的“额外收入”本就不是其福利范围。因为这些“福利”和心理落差就辞职的其本身的存在就令人质疑,难道是因为灰色收入就从事公务员工作的?那岂不是潜在的贪腐官员雏形?

  但是,我们也应该正确的面对禁令带来的问题,任何改革都会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进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我们要看到公务员在地区上、职位上的区别,所以禁令要更精细更切合实际,在一些中西部地区基层的公务员,本来收入就较低,国家及地方政府给予的一些生活福利在当下也都免除了,禁令是针对那些违法违规发放的财务,但现在正常福利也都取消了,生活上未免有些吃力。对于本身工资待遇较好,职位较高的,严格限制,而对于基层条件较差的,本就从未有过违法违规福利的单位,应适当的调配。并且,我们不可否认的是,即便公务员此种职业确实具备一定的特殊性,但其本质还是为一种职业。作为职业来说,也就应当有着其应有的福利保障,每个企业员工不都享受公司给予的福利及年终奖励。我们可以严格要求公务员的工作行为,但我们不能苛刻公务员的待遇。

  毫无疑问,禁令的初衷是希望遏制违规违法所发、所受财物。但如若仅仅因为贯彻落实禁令而贯彻落实,从而将所有福利待遇“一刀切”,岂不是直接损害的是那一些原本都未曾享受“违规福利”之人的权利,如果简简单单的一概而论,是否太过于矫枉正过?(王文丽)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为官不易”自当两袖清风   14-01-09
唐山路北福利院老人新年圆梦:看上了有线电视   14-01-08
青年公务员要争做改革的推动者   13-12-30
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公仆本色不能丢   13-12-24
"四点希望"是公务员新时期前行的"指路明灯"   13-12-2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