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 正文

关于将我市陶瓷文化融入世园会的建议

  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是我市展示城市文化、塑造城市形象的良好契机。如何让世界的客人对唐山留下深刻美好的形象,是我们唐山人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

  展示唐山的城市文化,当首推陶瓷产业。唐山陶瓷可以追溯到明代,如此久远的历史,更值得我们当代人传承,并借世园会发扬光大。

  如何将我市的陶瓷文化融入园博会,提自己的一点浅知拙见:

  1、世园会展区设计中考虑加入陶瓷元素,在园艺展览展示过程中,应做到园中有瓷、瓷上有景的效果,让陶瓷融入其中。

  2、世园会期间,可安排南湖公园等地适当开辟陶瓷精品展览、陶瓷大师现场创作、儿童陶艺培训等多项内容,突出都市与自然的结合,在增加时尚性、趣味性的同时,传承陶瓷文化。

  3、在市区主要街道、世园会接待宾客场所景观布置中突出陶瓷元素,让陶瓷概念深入到每个来过唐山的宾客心中。

  4、适当开辟精品陶瓷一条街、陶瓷文化中心等商业街区,做为宾客采购陶瓷、进行陶瓷文化交流的重要场所,让宾客在熟悉唐山的陶瓷文化后,把唐山的陶瓷文化带回家。

  5、世园会在设计会标、吉祥物、纪念品时,可适应考虑加入陶瓷元素,让宾客想到世园会就能想到唐山,想到唐山就能想起唐山陶瓷。(曹梦超)

编辑 弭尧
.
相关新闻:
世园会规划编制完成 总体布局“一轴八园”   14-01-10
唐山世园会助推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14-01-08
那一抹亮丽的彩霞——访世园会健康形象大使邢霞   14-01-07
唐山城镇化率达到54.4% 世园会总体规划编制完成   14-01-06
世园会形象大使海凤明:模特步走出唐山老年人风采   14-01-0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