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古冶68岁巧手老太成剪纸“达人”(组图)

 
宋瑞芳剪出的马年生肖福字   记者 付卫峥 摄
 
 
宋瑞芳正在指导邻居剪纸   记者 付卫峥 摄
 
 
 
宋瑞芳剪纸作品   记者 付卫峥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代海山 付卫峥)唐山市古冶区年近七旬的宋瑞芳老人是远近闻名的剪纸达人,经她巧手剪出来的《吉利图》、毛主席像、《百鸡图》等,无一不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宋瑞芳是唐山市第六塑料厂退休工人,现为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会员、唐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工艺美术委员会委员、唐山剪纸艺术研究会会员、理事。

  对于68岁的宋瑞芳来说,剪纸是她最钟爱、最痴迷的“事业”。上至天上神将、祥龙瑞凤,下至祖国山河、人物典故,只要描个图案,宋瑞芳都能以剪刀代笔,让它们成为活灵活现的艺术品。

  记者来到宋瑞芳的家中时,她正在剪纸。一把小剪刀上下翻飞,一会儿工夫,一幅惟妙惟肖的马年生肖福字就在她的手里诞生了。

  “我52岁才开始剪纸,当时就是用家里的报纸随便剪些小样逗孙子玩。”出乎意料的是,她的剪纸受到了家人的一致好评,不仅孙子天天吵吵着要,连老伴和女儿都特别喜欢。“家人特别支持我,给了我自信和动力。”

  在每天坚持不懈的练习下,宋瑞芳的技艺日渐成熟,剪纸作品渐渐活灵活现、栩栩如生起来。再后来,她有了自己独特的创作风格。一幅《吉利图》在牡丹杯·吉祥中国艺术大展赛上一举夺魁,一幅《百鸡图》更是百鸡百态、精彩绝伦,令人拍案称奇。

编辑 付卫峥
.
相关新闻:
老太今年111岁(组图)   13-10-12
七旬老太为捡硬币被洗衣机“咬”伤手   13-09-13
一株月季花开200余朵(图)   13-06-07
唐山:百岁老太办寿宴 飞针走线展绝活   13-04-23
古稀老太迷路昏倒路边 开平民警警车送回家   12-10-1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