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谢谢”两字道出乘客真情—迁安春运现场见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1-25 10:4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谢谢”两字,道出乘客真情

—迁安春运现场见闻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李春朝)1月22日,春运第七天。在迁安汽车客运站大厅里返乡的乘客川流不息。售票区内,记者看到,一位聋哑女乘客正跟天使服务班班长王志红急切地比划着,王志红先用哑语与其进行了简单的交流,随后又拿来纸、笔,通过交流得知这位乘客要回滦县,想知道有几点的车,怎么乘坐。王志红在纸上写出回滦县的时间、车次,并帮其购买了车票,这位聋哑女乘客感激地在纸上写下了“谢谢”两字。

  这位32岁的女乘客叫王丽华,在迁安美容院打工,她告诉记者,每次单独乘车时都会先发愁,买票、上车总会经历一番周折,没想到一进站就得到了“天使”的帮助。

  班长王志红说:“我们的工作就是服务,从旅客进站做起,到旅客出站为止,为旅客排忧解难,虽然做的都是平凡的小事,能给旅客带来快乐和方便就是最大的收获。”

  每周两天的手语表演、每天的“起点”服务、为每位乘客解决困难、每半小时一次送水服务……迁安客运站站长马杨林说:“这些都是为了让乘客一进站就卸掉疲惫,感受到回家的喜悦和温暖”。

  走出客运站,服务依然贴心。行车路上,驾驶员、乘务员就是服务天使,除了各项安全检查,还为旅客提供开水服务及对老、弱、病、残、孕、幼及晕车的旅客给予特殊照顾。马杨林告诉记者这么一件事儿,1月21日,乘务员赵颖执行迁安至秦皇岛运营任务,发车前,她了解到一位姓王的女乘客有些晕车。赵颖主动做通前排乘客的工作,将女乘客安排到了自己的座位后面。当车辆运行至北戴河服务区处,这位旅客还是发生了呕吐,因为猝不及防,呕吐物全部吐在赵颖的后背上,顺着衣服往下流。赵颖不但不急不气,反而一边安慰一边为她送上开水,然后再清理自己的衣服,赵颖的一言一行感动了这位晕车的乘客,更感动了全车人。提起这事,赵颖说:“出门在外,大家都不容易,我们就是乘客的依靠,做好服务是我们的本职工作”。

  在迁安汽车站,记者处处都能感觉到服务给乘客带来的便利:全天供应的开水、干净的婴儿床、方便的药箱、残疾人专用的轮椅,以及为老弱病幼免费开放的VIP休息室,无不体现着客运站对乘客的关怀与照顾。正是这些坚守在春运一线的客运工作人员,默默无闻地提供着服务,回家的路才变得顺畅又充满温馨,才有千千万万个家庭幸福团圆的“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交通局开展春运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图)   14-01-23
春节将至话春运(图)   14-01-21
唐山市交通局联合唐运集团等单位宣传安全出行   14-01-21
唐山站春运期间多趟列车有调整加开17列停运18列   14-01-20
唐山市工人医院分院在唐山站设“救助站”助力春运   14-01-2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