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凝聚正能量 扬帆中国梦

  2012年11月29日,在国家博物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第一次阐释了“中国梦”的概念。他说:“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总书记强调,党坚强有力,党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国家就繁荣稳定,人民就幸福安康。而要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我们党建设好。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新高度,反腐动作接连不断,中央政治局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审议通过惩防体系五年规划、巡视工作五年规划,把历史上的反腐倡廉列为集体学习专题内容,部署清理会员卡和高档会所活动,等等。

  曾经,不少人曾怀疑中央八项规定“就是一阵风儿,几天就过去”,而事实上反腐尖兵披荆斩棘、排阻清淤的勇气和魄力,不仅使各级领导干部和群众耳目一新,更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廉政清风吹遍神州大地的感觉。

  高档餐馆开始“接地气”,放弃以前主推的政务宴、商务宴,走平民路线着力拓展面向公众的中低端消费市场,推出平民价格菜品;

  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首次在白天举办,没有演艺明星,没有绚烂焰火,没有美轮美奂的灯光效果,这一切都是为了节约开幕式举办的经费;

  依法审理“4.23”暴力恐怖案,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案等一批大案要案,彰显法治尊严……

  这一年来我们看见中央都是以一种一以贯之的精神,让不少人都知道这回是“动真格了”。尽管中央的规定大多是针对党政机关部门,但凝聚起来的正能量,却是无限的,因为对老百姓来说,这些话、这些事是说到、做到了他们的心坎上。老百姓对党和国家的信任和拥护,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锦上添花)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红火中国年(图)   14-01-24
"美丽凤凰城,同圆中国梦" 让老百姓讲述自己的梦想   14-01-23
唐山文明办唐山移动开展美丽凤凰城同圆中国梦活动   14-01-22
加拿大专家: 中国年让我满怀期待与兴奋   14-01-21
刘荣德获“中国合唱杰出贡献奖”   14-01-2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