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重打“虎蝇”势在必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表示,要“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这话说到了人民群众心坎里,也意味着2014年很可能是中国新的“反腐风暴年”。(人民日报海外版)

  十八大至今,各级落马官员数量之多、频率之高,可称近三十年之最,看着众多触碰“带电高压线”的官员被依法惩处,群众个个拍手称快,大赞党和国家领导人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力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营造了一股正气之风。

  腐败分子是干部队伍的害群之马,是人民群众的公敌。他们背离了党性精神,辜负了组织的信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进行权钱交易,收取不义之财,违背党风党纪,败坏社会风气,其恶劣影响可见一斑。

  干部队伍中常存这类腐败分子实乃国之不幸。试想,培养一个人才需要花费多少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终有一天可以“降大任于斯人”了,却也成了“钱来伸手,应有尽有”的腐老虎、烂苍蝇,长此以往,国将不国。所以对待腐败分子必须出重拳、用重典,一旦发现,绝不容忍,坚决拥护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坚决营造清正廉洁的干部风气,希望广大干部引以为戒,时刻铭记“不义之财分文不取”、“人情工程一件不干”的精神信条,莫让贪欲之爪毁了自己的阳光坦途。(赵美松)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持之以恒反腐败转作风   14-01-24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到康复村义诊   14-01-24
唐山市人民医院开展"邻里守望、温暖新春"义诊活动   14-01-23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情洒刘庄村 大写帮扶情   14-01-2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