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中国体育需要更多追梦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1-28 10:4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从亚军到冠军,从第一个大满贯到第二座大满贯奖杯,李娜的职业生涯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32岁“高龄”,为了梦想不懈努力。当梦想照进现实,李娜给国人带来一大片光亮。

  2011年,29岁的李娜在法网赛场捧起苏珊·朗格朗杯,一鸣惊人。不过隔年后,李娜陷入低迷,外界质疑声四起,认为这或许是李娜职业生涯仅有的大满贯奖杯。毕竟,在被称为冷门温床的罗兰·加洛斯红土赛场,诞生了太多昙花一现式的冠军,比如高迪奥、米斯金娜、斯齐亚沃尼。

  带着无比的勇气和对梦想的渴望,李娜在墨尔本强力回击了质疑。时隔3年再夺大满贯,李娜展现的成熟和大牌气质远非登顶法网时可比。拿一座大满贯可以是运气,拿两座绝对是实力。

  此战完胜,一举奠定李娜网坛一流的江湖地位,更让李娜成为中国网球的旗帜。小字辈谈及李娜,都以“向娜姐学习”做开头。澳网捧杯,让中国网球的小花小草们备受鼓舞——32岁的李娜还能屡创纪录,20岁出头的小伙子们有什么理由早早放弃。而由此带给中国网球的关注、支持,将会是小花小草们茁壮成长的沃土。

  赛场外,李娜展现出幽默、率真的个性,更是改变了世界对中国运动员的认识。连WTA主席斯黛西都感叹,李娜俘获了世界球迷的心,已经成为中国网球,乃至亚洲网球的形象大使。

  在世界网坛百年历史上,李娜是亚洲网坛仅有的大满贯冠军。以目前亚洲网球发展的现实看,李娜不仅是亚洲网球的里程碑,更将是亚洲网球的“世纪丰碑”。已经有评论断言,李娜肯定会入驻网球名人堂。这是世界网坛的至高荣誉。

  32岁,梦想照进现实。这是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当14岁的李娜喊出冲击世界前十的目标时,中国网球还在为冲出亚洲而奋斗。现在,李娜已经从叛逆形象,成长为民族偶像,中国网球也一跃成为热门项目。

  更高、更快、更强是奥林匹克精神,亦是中国体育人追逐的梦想。从当年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到成为体育大国,再向体育强国迈进。一代又一代中国体育人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梦想,超越了一个又一个纪录。从小巨人姚明,到飞人刘翔,再到金花李娜,中国体育在世界体育的主舞台上不断展示风采。而在李娜身后,还有张培萌、熊朝忠等一批优秀运动员,为了自己或者项目的梦想在努力。正如李娜所言,每个人都有梦想,只要你努力,你就是自己的英雄。

  (刘晓蔚)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河北体彩中心向唐山小学捐赠体育器材(图)   13-12-10
北京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 唐山一培训中心选手夺金   13-12-06
多数中小学生谈“跑”色变   13-11-06
唐山老年人艺术节体育比赛举行   13-11-01
唐山市政协委员视察我市社区体育设施建设情况   13-10-3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