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三友稳中求进促转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1-29 7:3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项目建设激发产业活力 科技创新助力产业升级

三友稳中求进促转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常云亮 通讯员 赵会平)记者从三友集团了解到,面对原材料涨价、需求增速放缓等挑战以及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新型城镇化的难得机遇,三友集团坚持稳中求进,着力调整产业、产品、股权结构,推进转型升级,确定了销售收入200亿元的发展目标。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么志义说:“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国有企业必须把握大势,保持耐力,在抢抓机遇中赢得主动,在应对挑战中稳定基础,才能稳健发展。”

  抓好项目建设,激发产业活力。投资19亿元,“有中生新”抓升级,全力抓好有机硅二期、热电“上大压小”、糊树脂二期等11项重点项目建设,精雕细刻,一切服从安全、一切服从质量。“无中生有”促转型,做强香港贸易公司和物流公司,推进投资公司业务发展,加快产融结合。谋划组建技术装备公司,做好化纤20万吨和曹妃甸精细化工产业园区前期工作。

  推动科技创新,助力产业升级。转型升级,核心还是靠科技。三友今年投资8.36亿元,实施科技创新项目115项,着力抓好“9108”工程,即确保酸法纸浆等9项关键技术、碱渣脱硫等10项配套技术、新溶剂法纺丝等8项开发试验取得突破。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在人财物上全力支持,变“产品制造”为“精品制造”,研发特种硅橡胶等13种新产品,申报专利34项,争创国家级科技进步奖。

  强化节能减排,推动绿色发展。投资2.9亿元,重点实施锅炉烟气治理等14个项目,加大治废、治污、治渣力度,开展“节水、节电、节能”对标,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任务。

  为了实现转型发展目标,三友创新经营管理,今年重点抓好提产降耗、提效降本、提质降费“三提三降”工作,确保内部增效4.3亿元,42项主要指标保持和争创行业第一。推进国际化进程,坚持出口“差别化”战略,完善全球采购布局,实现国际贸易总额5.6亿美元。

  近年来,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三友不断强化管理,增强担当意识,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2013年生产纯碱235万吨、粘胶短纤维46万吨、烧碱44万吨、PVC36.7万吨、有机硅10.2万吨,完成销售收入159亿元,实现利税4.05亿元,资产总额达到213亿元,为2014年搞好各项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全球首创竹代尔纤维在三友投入生产   13-08-20
唐山:三友“五大板块”构建发展新格局   13-08-17
三友香港国际公司成功签订贸易出口大单   13-07-19
三友饭店已拆近一年 公交站名未变(图)   13-07-17
唐山:三友青海纯碱项目一期工程投产成功   13-06-25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