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乐亭 正文

乐亭:真情暖万家 “一助一”帮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1-31 11: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乐亭:真情暖万家 “一助一”帮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肖宏鹏)春节前夕,乐亭县姜各庄镇母庄村村民母秉石家里迎来了县里的领导,送来了200元慰问金和米面等慰问品。母秉石本人患类风湿病,妻子、儿子智力低下,无劳动能力,生活十分困难。“和县领导结成了帮扶对子,过年不发愁日子有奔头。”这番话说出了母秉石的心声。

  这县近千个像母秉石这样的贫困家庭在此次“真情暖万家一助一”帮扶活动中结成了帮扶对子。由这县县委书记带头,县直机关股级以上干部和各乡镇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与这县14个乡镇500多个村的近千个农村贫困家庭结成了“一助一”帮扶对子,进行有针对性的长效扶贫。

  这些贫困家庭都经过实地调查,有的是因为病残无劳动能力有的是因为年迈无儿女照顾,都是生活确实困难的农村贫困家庭。春节临近,帮扶干部自发捐款近两万元给结对的贫困家庭,每家都送去了200元慰问金和米面等慰问品,帮助贫困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年。

  为避免“年年扶贫年年贫”的情况,这县“一助一”活动要求帮扶干部深入了解结对贫困户的贫困原因,帮助帮扶对象提高致富本领,查找致富门路,定期深入帮扶对象中走访慰问,帮助他们早日摆脱贫困,做到“切实扶贫长效扶贫”。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唐山:乐亭全面启动“项目建设落实年”活动   14-01-27
干部解难题 群众心欢喜(图)   14-01-26
乐亭交警节前为司机送“安全知识套餐”   14-01-21
唐山:乐亭为农民工成功讨薪3762万元   14-01-21
唐山乐亭音乐文学学会成立   14-01-2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