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寻访交大之星”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2-08 8: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寻访交大之星”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角志伟)唐山劳动日报社以“追溯百年名校历史,寻访交大校园之星”为内容的大型系列采访活动日前正式启动。

  从即日起,本社会同唐山交大校友会,以《唐山劳动日报》、《唐山晚报》、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手机报、掌上唐山等媒体资源为平台,陆续遴选出100位曾经在唐山学习生活过的交大学子,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展示以茅以升、竺可桢、詹天佑、杨杏佛、王梦恕、葛昌纯等为代表的交大校友风采,为提高唐山知名度美誉度,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和人文参照。同时,借助众多校友在国内外颇具盛名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吸引更多的业界精英、知名企业来唐投资兴业,为加快唐山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唐山劳动日报》在“社会特刊”版开设“寻访交大之星”专栏,刊发唐山交大培育出的众多科技、教育界知名人物的生平事迹和历史功绩;在“副刊·文化”版开设“追溯唐山交大历史”专栏,介绍唐山交大历史背景、重要历史事件以及与之相关的唐山近代工业文明“五个第一”等方面的内容。

  《唐山晚报》在“唐山新闻”版开设“唐山交大历史人物”专栏,刊发唐山交大历史人物稿件,增强市民对唐山交大历史的认知和记忆;在“话说唐山”版开设“追忆唐山交大往事”专栏,以百年唐山交大百年历史变迁为主线,结合唐山近代工业文明历史,重温唐山交大的青葱岁月,追忆百年名校的辉煌与贡献。

  环渤海新闻网组织开展唐山交大历史图片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征集反映唐山交大发展演变历程、校园建筑风格以及校园遗址等方面的照片和视频,并择优在网站显著位置进行集中展示,扩大唐山对外影响。

  唐山交通大学系西南交通大学的前身,肇建于1896年,曾先后定名为“山海关北洋铁路官学堂”、“唐山交通大学”、“唐山铁道学院”等,是中国近代建立的第二所高等学府,素有“中国铁路工程师的摇篮”和“东方康奈尔”之称。早在民国初年,孙中山先生曾莅校视察,发表了“革命需要武装、建设两路大军”的著名演说;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亲笔题写校名。1972年,该校整体搬离唐山迁至四川。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学院与西南交大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13-10-16
八十多年前纪念册再现唐山交大风采(图)   13-08-15
唐山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公交大队承诺书   13-07-02
唐山:西南交大新老校友“回娘家”   13-07-01
唐山:西南(唐山)交大校友重回母校   13-07-0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