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委员报到侧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2-09 10: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肩负重任履行使命——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委员报到侧记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杜庆君  实习生 桑晓曦)瑞雪兆丰年,新风扑面来。

  2月8日,踏着纷纷扬扬的雪花,出席唐山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各位委员,带着全市各界群众的深情嘱托和热情期盼,走进唐山饭店政协委员报到处,信心满怀共赴新春约会。

  当天早晨,一场中雪从天而降,也未能阻挡各县区前来报到委员的脚步。“不能因雪天路滑耽搁报到,我们提前3个小时就出发了。”来自滦县的市政协委员李真理和几位委员脸颊通红,拂去身上的雪花,走进委员报到处大门。

  上午10时,简朴的唐山饭店大厅委员签到处已是人头攒动,各界委员陆续赶到报到处,有的委员忙着领取会议材料,有的忙着送交新提案,新老委员相聚一堂话发展、绘蓝图,大家的脸上荡漾着祝福与期待。

  “今年的市政协会议,虽然是例会,但也是一次不平常的会议,今年是我市全面完成‘十二五’计划任务经济社会发展打好基础的关键一年,作为一名委员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此次我带来关于结构调整及大气污染整治和生态城建设等方面的提案,希望引起大会的重视。”来自古冶区的李旭红委员一脸喜悦精神振奋地说。

  《重整唐山北方现代工业雄风,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换代,企业应执行新国标》是韦田委员带来的提案。韦田说,唐山企业专项升级面临诸多考验,只有按照国标要求,总体提升现代企业素质,发挥人才优势,科学发展扬长避短,积极与国际接轨,唐山北方工业重镇才能重新刮起雄风,唐山企业才能在转型中获得新生。说起自己的提案,韦田委员兴奋不已。

  委员报到处,一身靓装打扮的王凤兰和其他几位委员一出现就被记者们团团围住。王凤兰介绍说,她此次带来的提案涉及加强市区加气站建设,保证加气价格稳定和提升加气质量,有效缓解出租汽车加气难、加气愁现象的发生。赵云珠委员带来的提案是《提倡燃放音乐爆竹,禁止燃放爆竹》的提案,期待大家共同从自身做起,减少大气污染。

  在委员提案接收处,王彦华委员所交的5个提案引起记者的注意,其中,推进我市养老事业发展及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建设,透露出王彦华委员对民生问题的更多关注。

  上午11时,500余名市政协委员从四面八方汇聚报到。与以往不同的是,有不少家住市区的委员选择环保形式出行乘坐公交或出租车,家在外县区的委员则选择结伴乘车、搭车的办法来报到处。瑞雪中,委员们的脸上写满了喜悦、自信,充满了开启新征程履行新使命的无限憧憬。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民政系统全面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   14-02-08
唐山牙林村:旧貌换新颜   14-02-08
2012年度唐山市乡镇经济社会综合实力30强揭晓   14-02-08
节后上班首日 唐山市编办收心干事   14-02-08
1月唐山空气质量达标率同比增12.9%   14-02-08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