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凝心聚力建设沿海强市 摩拳擦掌共绘美丽唐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2-10 8: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凝心聚力建设沿海强市 摩拳擦掌共绘美丽唐山

——热烈祝贺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承载着人民的期待和重托,唐山市第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500多名人大代表济济一堂,肩负重托,满怀豪情,共谋改革发展大计、共绘推进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建设的新蓝图。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3年,我市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全市经济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在履职的起始之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履职尽责、推动唐山经济加速转型升级中,聚焦转型升级的重点领域,综合运用各种手段,推动市委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在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履职尽责、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中,选取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通过加强立法、监督法律实施等途径,努力推动问题的解决;在围绕推动建设法治唐山履职尽责、进一步夯实法治基础中,致力于法治唐山建设,按照构建法治体系的要求,积极推进依法治市的各项基础工作;在围绕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履职尽责、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中,尊重代表主体地位,精心为代表履职服务,进一步丰富、活跃代表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调动了广大代表牢记使命、认真履职的积极性;在围绕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中,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务实创新为主题,努力夯实各项基础工作,提升了履职能力和水平。

  成绩已经写在了唐山发展的史册上。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的一系列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努力推进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人大代表要本着对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和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主线,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把改革创新贯穿人大工作各领域、各环节,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改进作风,紧贴中心开展立法,主动延伸、强化监督,全面加强代表服务,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努力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作出新的贡献。

  前不久闭幕的市委九届五次全会为我们提出了新的任务和目标,完成这个任务,实现这个目标,任重道远。在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面前,广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人大工作方向,按照市委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来,做到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相结合,认真把握我市今年工作的根本任务、工作核心、战略重点和“六个着力”,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依法认真履行职责,更好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进一步凝聚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的强大合力。

  战鼓催春,摩拳擦掌。我们相信,全体人大代表一定不会辜负人民的重托,依法行使职权,在大局意识、人民意识、责任意识中,谋关键,干实事,求实效,促发展,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体现人民意志、凝聚各方力量、民主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奋力开创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企业诚信 从我做起——记唐山市人大代表刘桂杰   14-01-28
记唐山市人大代表、唐山弘仁实业集团董事长王彦华   14-01-28
理性看待人大代表“挑刺”   14-01-26
唐山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公告(第八号)   14-01-25
唐山市十四届人大第二次会议2月10日举行   14-01-25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