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李永明向开滦博物馆捐献胡佛藏康熙冰梅将军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吕雅丽、赵平安)目前,由美籍华人李永明无偿捐献给开滦博物馆的康熙冰梅将军罐正在馆内展出,此藏品因其与美国第31任总统胡佛以及开滦百年矿业发展史的特殊历史渊源而倍受瞩目。

  李永明先生,美籍华人,早年毕业于沈阳中医医学院,18年前赴美国从事医学工作,平日酷爱收藏。

  2012年春节中央电视台《寻宝》栏目播出了李永明收藏的美国第31届总统胡佛当年从中国带回美国的一件青花瓷。看到节目后,集团公司领导指示,能否与李先生取得联系,使这件藏品能够在开滦博物馆展出。几经周折后终于联系到了李先生,但他表示这件瓷器是他的“传家宝”,准备再收藏一段时间。后来,李先生从美国加州拍卖会上又遇到一件胡佛收藏过的青花瓷,于是他花了不菲的价格拍了下来。

  去年7月,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收到李先生的来信,信中说要来沈阳讲学,并约见面商谈有关无偿捐献事宜。为了慎重起见,李先生特意通过沈阳故宫博物院专家和央视《寻宝》栏目组专家进行了鉴定,最后确认为清康熙年青花瓷。

  2014年1月2日,李先生远渡重洋专程来到北京,并在中央电视台《寻宝》特别节目现场将这件珍贵文物捐给了开滦博物馆。目前,这件文物已在开滦博物馆正式展出。

编辑 弭尧
.
相关新闻:
开滦总医院重点学科建设结硕果   14-01-31
开滦评选出首届职业道德模范   14-01-27
用慈爱的心做安全工作—开滦一中安全教育管理纪实   14-01-21
开滦总医院举办唐山临床输血与血液安全管理培训班   14-01-10
开滦股份创安全生产历史最好水平   14-01-0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