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警方为返校学子支招防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2-11 9: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警方为返校学子支招防盗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随着学生返校日期的逐渐临近,滦县警方为确保学子安全达校,为返校学子途中防范盗窃支招如下:

  忌站台上数钱

  人流量较大的公交车站通常是扒手伺机作案的“好地方”,上车前下车后,在此数钱可能会成为不法分子的作案目标。

  警方提示:无论是在公交车上还是在火车站台,都不要清点钱物,要用的钱最好事先准备好。

  忌上下车拥挤

  一些人为了抢座位,总是挤着上车,殊不知小偷可能就混在拥挤的人群里。有些乘客座位离下车门较远,车到站后才匆忙起身下车,这时也容易给小偷造成可乘之机。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扒手的同伙站在车门台阶上,假装外地人向司机问路,堵住车门,故意造成拥挤现象,扒手趁机行窃。

  警方提示:上下车时不要争抢,车快到站时提前起身带好随身物品,有秩序地向车门移动,车到站后不要拥挤。如果发生拥挤现象,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观察可疑人员。

  忌贵重品外露

  一定不要随意将项链、手链、戒指等金银首饰外露。另外,许多女学生喜欢将手机挂在脖子上,外露的财物很容易被扒手盯上。

  警方提示:乘车时,可先将首饰等贵重物品放在贴身的衣服口袋内,不要外露;或者提前取下,放在较安全处存放。

  忌乘车时睡觉

  乘坐长途车,人较困倦或思想麻痹时,会给小偷留下可乘之机。同时,如果遇到车辆急刹车也易造成意外,突然醒来匆忙下车很容易将物品遗失在车上。

  海波 俊杰 志明 魏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防盗门拉手遭黑手   13-09-10
唐山路北警方“五字诀”提醒市民防盗防抢   13-09-06
警方提示:新生入学谨防盗骗   13-08-29
唐山:路南公安为市民夏日车辆防盗支招   13-07-22
唐山民警为市民夏季防盗支招   13-07-17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