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南湖冰面救人市民捐助白血病男孩(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2-12 9:3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南湖冰面救人市民捐助白血病男孩

 
图为白云鹏将捐款送到艾志伟手中。程女士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杨星星) 2月10日,南湖冰面救人群体中的刘志强、李勇、白云鹏以及现场照片拍摄者程女士来到滦南县东黄坨镇崔三庄村,代表路南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为该村身患白血病的14岁男孩艾志伟送去6000元捐款。

  “当我们几人获得荣誉后,就想拿出一部分钱来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恰巧我们村的艾志伟身患白血病,需要大笔医疗费,于是,经我提议大家一致同意对他进行捐助。”刘志强说,他就是崔三庄村人,对艾志伟的情况比较了解。经过商量,他们决定每人拿出1000元帮助这个孩子。

  刘志强告诉记者,这6000元钱中,不仅有他们5位南湖见义勇为者的捐款,还有程女士的一份心意。“程姐并没有获得奖金,但是她得知我们的想法后,让我们一定要算她一份。”对程女士的做法,刘志强等人非常敬佩。

  刘志强一行人的到来,让艾志伟的父母十分感动。这个昔日还算富裕的农村家庭,因孩子突如其来的疾病而变得负债累累。“自去年9月份发病至今,已花去40多万元,其中近20万元是借债。”艾志伟母亲红着眼圈告诉记者,孩子得的是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目前病情发展很快,最终需要进行骨髓移植,可是后续医疗费还没有着落。

  由于艾志伟身体虚弱,不宜与过多人接触,白云鹏代表大家将捐款送到了孩子手中。记者隔着门窗看到,14岁的艾志伟身材高大,有些发胖。他父母说,孩子以前很瘦,因为生病吃药导致虚胖。更令人难过的是,由于病毒侵蚀皮肤,艾志伟的头部、面部乃至身上全都长满红色脓包。但他看到有叔叔、阿姨和哥哥来看望他时,表现得很兴奋,他对白云鹏说:“我现在感觉还可以,没有那么疼了,看来病就快好了。”天真的话语让在场的人不由得心酸。

  “我们选择做这样一件事情,就是想通过自己有限的力量带动起更多的社会正能量,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刘志强等人说,他们会继续帮助艾志伟筹集医疗费用,也希望社会好心人能够对这个可怜的孩子施以援手,挽救他年轻的生命。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礼尚捐助站慰问丰润区银城铺敬老院(图)   13-12-25
唐山劳动技师学院师生开展校园捐助活动   13-12-18
四通搬家爱心捐助自闭症儿童   13-11-30
唐山旅游小姐义卖报纸捐助贫困生(组图)   13-11-04
唐山:迁安信用联社驻红石峪村工作组捐助寒门学子   13-08-27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