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访唐山市人大代表、英诺特公司董事长叶金保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2-14 9: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企业转型是挑战更是机遇—访市人大代表、英诺特公司董事长叶金保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记者雪漫 赞英)“挑战就是机遇,从钢铁行业走出来,我们可以重新寻找更阳光的产业,只要有耐心,就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新道路。”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金保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突出有中生新和无中生有,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感触颇多,因为他自己就是工业转型的实践者。

  叶金保是2000年开始从事钢铁生产、加工的,到2010年,他的钢铁企业产能已经达到100万吨。“早在2006年,看到钢铁产能的快速增长,我就开始筹备将自己的钢铁企业转型。”叶金保说,经过长时间的考察,他开始尝试涉足并不熟悉的生物领域。考虑到现在社会不少人由于工作压力大、工作时间紧,没有时间到医院进行体检,从而导致消化道、呼吸道等疾病多发的状况,他与北京农业大学、北京大学等单位合作,并投资1亿多元在北京成立了研发中心,开始着手研究通过唾液、血液等对身体进行自我监测,从而实现对病情的前期诊断。“这些生物技术的研究既是新兴产业,也是国家政策支持的项目,我特别有信心。”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0年,经过脱离钢铁行业的阵痛,叶金保彻底实现了钢铁企业的转型,成立了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这是我省唯一一家从事诊断试剂生产的厂家,公司主要从事免疫诊断、分子诊断、基因芯片等诊断领域的开发和研究。经过几年的创业,如今叶金保的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已经初具规模,拥有通过国家药监局体系认证的体外诊断试剂标准化GMP厂房,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公司目前承担一项国家“863”重大传染病专项,多项河北省、唐山市等科研项目。投入研发和生产的体外诊断试剂有呼吸道系列检测试剂盒、结核抗体检测试剂盒、消化道重要致病菌检测试剂盒、系列性病检测试剂盒、新生儿筛查检测试剂盒、新生和突发传染病检测试剂盒、老年病筛查系列等。自2013年面市以来,已经销售产品几千万人份,产品远销到云南、广西、四川等地。

  “生物医药产业虽不像前几年的矿产企业日进斗金,但它是一项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投资。而且,再也不会‘拉环保饥荒了’。”叶金荣说,回头看看,这些年钢铁市场持续低迷,国家产业政策调整,转型是必然的,也是正确的选择。“相信随着全市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再加上政府的支持和政策引导,企业未来的路会越走越宽。”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港铁路公司实现1月份运输生产开门红   14-02-09
丰南供电公司踏雪特巡保供电   14-02-08
记唐山市人大代表、鸿达汽车改装公司董事长王浩涛   14-02-07
冀北唐山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到唐山市康复村慰问   14-01-30
唐山市热力总公司确保市民温暖过年   14-01-3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