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展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2-15 10:3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展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倪大辉)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部署,对全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姜德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地组织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向中央和省委、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第十三督导组组长侯志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学军主持会议。

  侯志奎对我市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前的预热升温,取得一系列的积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组织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把活动主题和总要求贯穿始终,聚焦“四风”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围绕解决问题抓整改,努力构建长效机制。要认真落实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措施,紧紧依靠群众,坚持领导带头,突出特色特点,贯彻认真精神,确保实现预期目标。对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督导工作,侯志奎表示,督导组将认真落实省委要求,紧紧依靠市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扎实做好各项督导工作。欢迎大家向督导组反映情况,并对督导组的工作进行监督。

  姜德果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是推进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搞好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姜德果强调,要把找准和解决“四风”问题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核心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周本顺书记指出的突出问题,在我市都还普遍存在。在活动中,要逐一对照查摆,认真进行整改。在活动预热升温阶段,我们广泛征求了各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初步梳理了市委常委班子和全市面上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市委常委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树得还不够牢,推动转型升级的魄力不够、方法不多等方面;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存在的“四风”问题,最突出地表现在理想信念不坚定,宗旨观念淡薄,开拓创新的主动性不强,精神萎靡不振,功利思想较重,官僚习气较浓,心浮气躁、好做虚功,不守规矩、纪律松弛,贪图享乐、奢侈浪费,道德滑坡、腐化堕落,假公济私、以权谋私,发展环境不好等12个方面。发现问题是前提,解决问题是关键。就唐山来讲,要认真落实省委部署,开展好正风肃纪、还利于民、蹲点服务、化解积案四个专项行动,在此基础上,还要集中开展优化发展环境行动和转型升级攻坚行动;要重点抓好扶贫帮困、改善人居环境、修复生态环境、维护公共安全等6件为民实事,同时办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大气污染防治、城乡饮水安全、改善出行条件等10件实事。各级各部门要着眼解决好当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群众需要什么就办什么,群众最需要什么就先办什么,抓好几件实事好事,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姜德果强调,要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要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决反对“四风”,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以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为重点,推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实际工作中,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领导带头,把思想教育放在首位,以整风精神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开门搞活动,注重加强制度建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姜德果要求,要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省委督导组的意见和市委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力争推动我市在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走在前列。要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作为责任主体,要把开展好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抓好本级领导班子活动的同时,抓好下属单位活动的指导和推进。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级教育实践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的作用。要坚持分类施策,提出适合各自特点的办法措施,决不能搞一刀切、一锅煮。要加强监督检查,各督导组要尽快沉下去,做到依靠不依赖、尽责不越位、督导不包办。要强化舆论引导,大力宣传上级有关精神,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好做法,宣传活动带来的新变化。要注重统筹兼顾,使活动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为中心工作服务,以抓发展、促转型、惠民生、促和谐的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不断深化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利   14-01-28
传好“接力棒”唱响群众路线“主旋律”   14-01-26
玉田发扬"三种精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14-01-24
政府做“法事”是与群众路线唱对台戏   14-01-24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