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凝聚起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的群众力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2-17 7: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凝聚起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的群众力量

  2月14日,市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大会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部署我市的教育实践活动。大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面对新的发展形势,以反对“四风”为核心,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凝聚起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争进全国沿海城市第二方阵的强大群众力量。以大会的召开为标志,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全面展开。

  在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上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中央作出的科学决策。我市在活动启动前的预热升温中,扎实开展了万名干部接地气、调查问卷全覆盖、党员干部作承诺“三项活动”,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梳理总结出了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为有的放矢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基础;而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又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参照。现在摆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任务,就是要进一步增强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深刻认识开展这次活动的重大意义,认真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核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

  在省以下广泛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其主要对象是市县机关和基层单位。这些机关和单位的基层党组织,既是大政方针的执行者、落实者,又是一个单位或地方工作的组织者、领导者,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身处基层的党员干部站在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最前沿,同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涉及的矛盾和问题更具体、更尖锐。所以,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直接关系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直接关系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直接关系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它对于巩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发展,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取得实效、取信于民,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集中起来、坚持下去——这就是我们必须坚持的群众路线。翻开唐山的发展史,每一次成绩的取得,每一个阶段的发展,无不是人民群众心血和智慧的结晶,无不是坚持走群众路线所创造的成果。事实证明,能否坚持走群众路线,决定着我们事业的成败和兴衰。

  当前,唐山正站在关键的历史节点、全新的发展起点,处于科学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科学发展、转型升级任务在肩且压力沉沉,沿海强市、美丽唐山目标宏伟但前路漫漫。形势与任务让我们面临新的严峻考验。全市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应该怎样担负起时代的重托而不辜负人民的期望?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争进全国沿海城市第二方阵”的要求,加快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最根本的是要依靠全市人民的参与和努力,依靠发挥全市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这就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始终不渝坚持走党的群众路线。多年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无怨无悔、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也必须看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在一些人身上也不同程度存在,有的还相当突出。这些问题严重背离了党的宗旨,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和党群干群关系,严重影响了事业的发展。因此,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是推进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身心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以优良的作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使我们的工作始终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形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

  完成教育实践活动这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把找准和解决“四风”问题作为核心任务。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梳理了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队伍在12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发现问题是前提,解决问题是关键。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做到查找问题不“走神”,剖析问题不“散光”,解决问题不“手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真正达到触及灵魂、触及要害,出出汗、排排毒,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制定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要求,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彻始终,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用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决反对“四风”,以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为重点,推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必须以务实的精神深入推进,务求实效。刚刚召开的市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市“两会”,确定了我市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的发展目标。实现这个目标,必须依靠教育实践活动凝聚起群众的力量。要紧密结合唐山实际,集中开展优化发展环境行动、转型升级攻坚行动,努力办好扶贫帮困、改善人居环境、修复生态环境、维护公共安全、大气污染防治等实事、好事,着眼解决好当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群众需要什么就办什么,群众最需要什么就先办什么。尤其要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集中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保证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使教育实践活动结出丰硕成果,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在我市全面展开,其涉及单位和人员范围广、领域宽、数量大,与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涉及的矛盾和问题具体复杂,群众期望值高,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地组织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为推动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向中央和省委、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丰润:马年春节城乡庆祝活动丰富多彩(图)   14-02-14
唐山开平区以“三多三比”活动促工作效能提升   14-02-13
唐山社区纷纷开展特色活动迎接元宵佳节(图)   14-02-13
女民警费尽周折为群众找回年货   14-02-12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