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以高度自觉投身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2-18 9:5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以高度自觉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一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目前,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更广、领域更宽、数量更大,同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涉及的矛盾问题更加具体尖锐,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全社会普遍关注,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身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力争推动我市在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走在前列。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前进的动力。只有认识深刻,才能行动自觉。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身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深刻认识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指出,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直接关系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直接关系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直接关系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直接关系推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发展。省委书记周本顺同志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把教育实践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努力向总书记、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这充分表明了中央和省委把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全身心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努力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身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深刻认识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是推进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建设的现实需要。当前,我市正处于科学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争进全国沿海城市第二方阵”的要求,加快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最根本的还是要靠全市人民的参与和努力。唐山发展的主体是包括各类企业家、创业者、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在内的唐山人民,只有凝聚起他们的力量,才能创造出辉煌的事业,才能实现我们宏伟的目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就是要牢记职责和使命,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自觉地为他们搭建平台、创造环境、做好服务,从而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开创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建设新局面。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身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深刻认识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要求。总的看,唐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的主流是好的,是有凝聚力、战斗力的,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情况也是好的。但也要看到,蛮、横、硬,庸、懒、散,奢、私、贪等作风不正、不实、不廉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在少数地方和个别党员干部身上还相当严重。这些问题严重背离了党的宗旨,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和党群干群关系,严重影响了事业的发展。我们一定要正视存在的问题,找出突出问题,认识危害的严重性,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真正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要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我们要以高度的自觉投身教育实践活动,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活动全过程,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以优良的作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使我们的工作始终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身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把学习教育作为活动的首要任务。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明识。贯彻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前提在于认识的提高、思想的自觉,必须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紧紧围绕树立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点,突出抓好理想信念、革命传统、实践体验、党纪法规、正反典型五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维护群众利益,打牢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思想基础。抓学习教育一定要联系思想实际,注重剖析背离党的性质宗旨的思想根源,引导党员干部认清“四风”的危害性,加强主观世界改造,使为民务实清廉成为自觉的价值追求,体现在思想和行动之中。

  全市党员干部都要充分认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以高度的自觉和良好的作风确保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本报评论员)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冀东油田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显著   14-02-17
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的随笔   14-02-17
进得去院,坐得上炕,唠得了嗑   14-02-17
从总书记复信看领导干部“接地气”效应   14-02-17
“真经”切莫“歪解”   14-02-17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