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10招,快速获得他人好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2-19 10: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10招,快速获得他人好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建英) 获得他人的好感,最关键是看你会不会说话。而会不会说话,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取决于你会不会赞美一个人。

  说到赞美,有一个“小插曲”一下子就跑到了我的记忆里。那是多年前的一天下午,我在单位门口碰到了久违的师姐,我上前打招呼:“哈,你今天穿得真好看!”我当时确实觉得她那件衣服很好看,而我也一向以绝不虚伪自居。师姐却答:“哎呀,真不简单,你也学会夸人了!”

  后来,学了心理学之后,我经常跟人提起这个“小插曲”。因为貌似简单的两句话背后,其实连着一个人的自我价值建设。在这个“小插曲”里,被夸的人,当得到别人的赞美时,好像并不认可自己。这就好像别人给了你一个不是你的东西时,你自然觉得别扭。而夸人的人,之所以连夸别人也能引起他人的惊讶,足以说明其没有夸人和被夸的资本。更何况,即使你有足够的资本,当你赞美一个人时也是需要技巧的。同样的事、同样的话,颠倒一下次序,调整一下语气或者换个场合等,都会达到不同效果。

  下面,提供10个赞美人以获得好感的方法:

  1.赞美行为而非个人

  如果对方是厨师,你就不用说“你真是了不起的厨师”,他心里知道有更多厨师比他还优秀。你可以告诉他,你一星期有一半的时间会到他的餐厅吃饭,这就是非常高明的恭维。

  2.通过第三者表达赞美

  经由他人间接听到的称赞,比你直接告诉他本人更多了一份惊喜。不过如果是批评对方,千万不要通过第三者告诉当事人,避免被加油添醋。

  3.面对别人的称赞,说声“谢谢”就好

  一般人被称赞时,多半会回答“还好”,或是一笑而过。与其这样,不如坦率接受并直接跟对方说“谢谢”。

  4.有欣赏竞争对手的雅量

  当你的对手或你讨厌的人被称赞时,不要急着说“可是”,就算你不认同对方,表面上还是要说“是啊,他很努力”,显示自己的雅量。

  5.批评要注意方式方法

  尽量不要当着外人的面批评别人,这些话私底下关起门来说就好。同时,批评前要先给些正面的回应,批评后还应该提供正面的改进建议,让你的批评更有说服力。

  6.微笑着拒绝回答私人问题

  如果被人问到不想回答的私人问题或让你不舒服的问题,可以微笑着跟对方说:“这个问题我没办法回答。”既不会给对方难堪,又能守住你的底线。

  7.不要表现出自己比对方厉害

  在社交场合交谈时,如果有人说他刚刚去了纽约1个星期,就不要说上次你去了1个月,这样会破坏对方谈话的兴致。还不如顺着对方的话,分享你对纽约的感觉和喜爱。

  8.不懂不要装懂

  如果你对谈话的主题不了解,就坦白地说:“这问题我不清楚。”别人也不会继续为难你。如果不懂还要装懂,更容易说错话。

  9.掌握1秒钟原则

  听完别人的谈话后,在发言之前,先停顿1秒钟,代表你刚刚在仔细聆听,若是随即回话,会让人感觉你好像早就等着随时打断对方。

  10.让对方觉得他很重要

  如果向前辈请求帮忙,可以说:“因为我很信任你,所以想找你商量……”让对方感到自己备受尊敬。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应急救援为何跑不赢城市的雨水?   13-09-04
对方一物二卖 他该如何维权?   13-04-01
滦南人武翠玲: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13-03-25
自家车被堵竟将对方车划伤   13-03-22
专家:中风放血不可靠 及时送医才科学   13-02-26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