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曹妃甸警方破获重大团伙系列盗窃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姚立元)日前,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巡警大队成功破获重大团伙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2月14日凌晨,治安巡控人员在对一辆越野车检查时,发现车内有多副白色手套、黑色口罩等可疑物品,遂对5名司乘人员进行询问。被盘查人员自称为鸡禽收购人员,到此地目的是游玩。治安巡控人员鉴于车内有可疑物品且被盘查人自述异于常理,于是将5人带回审查。

  被查获的5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叫梁某(男,22岁,滦南县倴城镇人)、李某(男,20岁,滦南县东黄坨镇人)、李某某(男,22岁,滦南县东黄坨人)、张某某(男,28岁,滦南县倴城镇人)、张某(男,22岁,滦南县东黄坨镇人)。审查过程中,嫌疑人均坚称自己无违法行为。为查清真相,巡特警大队加紧对外围证据的调查。经对犯罪嫌疑人轨迹的查证,发现了这伙嫌疑人在多地停留时均发生盗窃案件的有力证据。面对事实,嫌疑人交待了其犯罪事实。

  据交待,在去年11月至今年2月间,上述5名犯罪嫌疑人与其他7名犯罪嫌疑人(在逃)互相勾结,采用交叉结伙作案的方式,以在建工地卡扣、支架等建筑物资为目标,连续疯狂盗窃作案30余起,销赃得款达3万余元。其中,1月26夜间在曹妃甸工业区某工地盗窃时被警卫人员发现,嫌疑人采取持铁管和语言威胁的方式控制警卫人员,致盗窃得手,仅此次盗窃销赃得款即达8000余元。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另外7名涉案人员已被上网追逃,相关追逃工作和案件审理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

编辑 弭尧
.
相关新闻:
曹妃甸港区货运量首月超两千万吨   14-02-11
郭竞坤:大干快上奋力开创曹妃甸开发开放新局面   14-02-09
专访唐山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郭竞坤   14-01-30
河北边防总队曹妃甸边防检查站基层文化建设纪实   14-01-2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