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古冶 正文

爱暖寒冬——古冶区“暖冬行动”救助工作纪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2-21 9:15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爱暖寒冬——古冶区“暖冬行动”救助工作纪实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记者 徐喆 通讯员 张威 张志强)在古冶区,有一群从入冬就开始忙碌的人,他们穿行在人来车往的繁华商业街区,往返于不易被人发觉的街头巷尾,仔细查看搜寻无家可归的流浪乞讨人员,并对他们进行救助。

  2013年12月,古冶区启动了“暖冬行动”,两个多月来,“暖冬行动”救助组的工作人员用真心、耐心和爱心一次次将无家可归的流浪者救起,上演了一幕幕暖人心扉的爱心救助接力赛。

  “看,这是我们的救助车,车上棉衣、棉被、棉鞋、矿泉水、泡面等救助物资一应俱全,区内共有10个临时救助点和20个咨询引导点,我们每天早出晚归,接到求助电话随时出动,就是不想让流浪人员挨饿受冻。”站长董彬在路上边巡查边介绍。

  董彬带领的4人救助组每天在区内的街头巷尾、桥梁涵洞进行地毯式搜寻,全力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活动开展两个多月来,共救助精神疾病患者、智障人员、肢残人员及无力返乡人员40余人。

  “是民政局救助站吗?我在赵各庄北后水峪小学附近发现了一个流浪人,没有双腿很可怜,你们快来看看吧!”2013年12月27日下午5时30分,正当大家准备下班时,接到了好心人董女士的电话。

  接到电话后,救助站的工作人员立即开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几人异口同声地说:“是他!”原来,这个双下肢残疾、患有精神疾病的人正是63岁的王某,家住古冶新华街,在以前的巡视中曾经救助过他。“老王,快上车吧,我们把你送回家。”“不用、不用,我去前边看看就回家。”“路上车多,你在这里太危险了。”说话间,大风吹起了扬沙,几辆大车在旁边呼啸而过。经过好一番苦心劝说,老人终于同意上车回家。回家的路上,工作人员还给老王买了热乎乎的晚饭。救助完毕后,董彬第一时间向董女士反馈了救助结果,“真是太好了,谢谢你们了!”电话那边的董女士连声称赞。

  大年初二上午10点,正在家中休假的张乐夫接到了值班同志打来的电话,电话称有人在卑家店卫生院附近发现了一位迷路的老人。张乐夫放下电话立刻驱车赶到现场。那位老人看上去已有80多岁,驼背、弯腰、头发花白、满脸沧桑。据周边群众讲,老人早上5点钟到达这里,一直在自言自语。张乐夫小心地上前询问老人的姓名、住址,老人理也不理,伸手去扶他,老人伸手就打。就这样,张乐夫等人一直陪在老人身边拉家常、做工作。时间一晃就到了下午2点,经过4个小时的交流谈心,老人终于开口说出“耿家营”三个字,就这三个字,可难坏了工作人员,大家分头打了30多个电话核实,最后终于查明老人是开平耿家营村的人,当他们开车将老人送回家时,已是晚上6点多钟了。这一天,大家忙得连一口饭都没吃上。

  “再冷,我们也要保证流浪、乞讨人员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张乐夫的一句话道出了救助站全体工作者的心声。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古冶父子冰湖救幼童   14-01-30
唐山:古冶从“产钢”到“吃钢”(图)   14-01-25
唐山:古冶组织多部门开展新春文化义卖活动   14-01-25
唐山:古冶爱心温暖患病村民   14-01-24
唐山古冶派出所民警小年走访贫困低保户(图)   14-01-23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