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风正好扬帆

  2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在北京主持召开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时强调:以准狠韧劲头抓落实,正党风促政风带民风。(新华网2月9日)

  古人言,“治国先治吏”。我们党始终强调,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可见,党风问题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和事业成败,关系人心向背,马虎不得!

  党员领导干部的“生活作风问题”,看起来只是个人低劣的人格和道德品质的体现,但它却既关乎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又关乎社会风气建设。因为,人民群众总是从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中来认识和评价我们党,领导干部作风好,党的形象就好。如果领导干部生活作风不检点、不自重,甚至品质低下、道德沦丧,不仅会极大地损害党的形象,而且,会严重败坏社会风气。“党风正则政风清,政风清则民风淳”,讲的就是这个道理。

  党风一头挑着政风,一头挑着民风。党风决定政风、民风,有什么样的党风,必然会有什么样的政风、民风。不得不承认,当前确实存在着一些党员干部事业心、责任心不强,少数干部不思进取、得过且过,有的干部宗旨观念淡薄、不深入群众甚至怕见群众,有的不愿不善学习,不愿受纪律约束等问题。

  民心呼“廉”,百姓恨“贪”。十八大以来,我党陆续出台了严肃纪律的“八项规定”、开展了整治“四风”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一系列“组合拳”可谓为全社会形成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的良好局面开出一方良剂。

  随着全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成效日益明显、工作整体推进的步伐,在过去的一年里,文山会海少了、铺张浪费少了、公款消费减了;百姓办事明显感觉到官僚主义没了、门不再难进、脸不再难看、话不再难说;腐败官员被查办、“老虎”被抓,实实在在的事情,百姓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有人把此次的党内整治“四风”的活动比作解放前延安整风运动,那么我们真的希望它能够达到“运动”效果,真正的清出一片朗朗乾坤,吹出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的徐徐清风,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吹出阵阵“东风”。

  (御葆)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供电系统启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13-05-18
唐山供电公司启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组图)   13-05-17
唐山市第九届党风监督员特邀监察员聘前公示   13-05-17
唐山国土局与检察院联合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12-11-12
唐山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综述   12-10-30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